•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锦江区东湖街道东怡社区开展青少年法制宣传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28 16: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为切实提高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幼儿自觉养成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良好习惯,近日,锦江区东怡社区志愿服务站组织志愿者在东怡街83号童心幼儿园大二班开展了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成都交警三分局的杨警官用轻松活泼的科普动画向孩子们讲解了各类交通安全知识,如:过马路时注意看信号灯,红灯停、绿灯行;走路时需走人行横道线,“宁停三分不抢一秒”;乘坐电瓶车出行时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并保持安全时速;乘坐私家车出行时,未成年儿童一定要乘坐安全座椅……倡导孩子们要起到“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号召和影响父母共同营造“践行交通文明,告别交通陋习”的良好氛围。随后警官们和志愿者一起带领孩子们做起简单又欢乐的交通手势操。直行、左转弯、右转弯、暂停、敬礼等手势让孩子们眼花缭乱,但孩子们认真无邪的眼神令人动容。警官认真教,孩子们认真学,现场一片其乐融融。

  通过此次活动,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得到引导。幼儿们学会了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努力提高交通安全避险防护能力,远离交通事故伤害,确保自身安全。(图/文 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