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锦江区柳江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05 15: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写春联送祝福

 写春联送祝福

  “今天在街道的组织下,我们居民不仅在家门口现场观看了我们成都市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大饱眼福,而且还在第一时间收到带着满满祝福的春联和福字,非常高兴!”近日,锦江区柳江街道在柳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开展的“我们的节日——翰墨迎春”写春联送祝福文化活动志愿者活动现场,一位居民手捧对联,由衷的表达了自己对该活动的欢迎和喜爱。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意浓”。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和谐文明的节日氛围,根据锦江区精神文明办通知和要求,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柳江街道特别邀请到锦江区书法家协会成员吴成亮等三位老师现场为柳江辖区的干部、群众送上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

  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墨香四溢,充满了节日的喜庆氛围。随着倒墨、铺纸、润笔等准备工作就绪,书法家们饱蘸浓墨,尽情挥毫。一停一顿、一起一落间,一幅幅充满喜庆、吉祥、祝福、欢乐的春联和福字在他们的笔下诞生,风格迥异的行、隶、草、楷、篆等各种书体尽显神韵,或秀美遒劲,或潇洒飘逸。一对对春联寓意美满,既有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也有对传统文化的宣传弘扬,更有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愿景。

  两个小时的时间过去,数百张春联福字纷纷出炉。社区志愿者们经过现场晾晒后,直接将春联和福字送到了辖区干部、居民群众手上,为大家奉上了新年精心制作的一道文化大餐。(图/文 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