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锦江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 “公筷公勺”主题绘画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07 16: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公筷公勺”“分餐制”,看似饮食、生活方面的小事,实则关系卫生健康,体现社会文明程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科学防疫、避免病毒交叉感染需要重视细节,而日常用餐环节不容忽视。所以,志愿者们行动了,我们在积极倡导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促进全民健康。承诺要做使用“公筷公勺”的推动者、践行者、传播者。呼吁小朋友们加入到使用文明公筷的行动中来,让使用公筷公勺成为一种文明新风。2021年2月2日,锦江区九眼桥社区在宏济巷27号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筷公勺”主题绘画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负责签到,维持现场秩序,做好安全工作。老师向小朋友们解释什么是公筷公勺、为什么使用公筷公勺及使用公筷公勺的好处,本次活动通过绘画的形式,引导小朋友参与到“推行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的倡导中来,带动身边越来越多的人习惯使用公筷公勺,小手拉大手,做文明餐饮的推动者、践行者、传播者。

  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并非一日之功,难以一蹴而就,本次活动通过书画的形式,引导小朋友参与到“推行公筷公勺”的倡导中来。从小就培养良好生活方式,涵养社会公共文明,我们就能为爱国卫生运动凝聚强大力量,让文明习惯覆盖每一个生活细节。(图/文 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