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邻里一家亲 关爱暖人心”锦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07 17: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为迎接2021年新春佳节到来,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增加社区居民之间的连结互动,加强社区文化节日的宣传。202122日,锦江区牛市口街道得胜街社区组织居民及志愿者在辖区76号院落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邻里一家亲”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创造一个交流、娱乐的互动契机,增强社区居民之间的情感,加深社区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现场,彩灯高挂,灯笼飘飘,一片节日的气氛,冒着热气的汤锅,白生生的汤圆以及居民们乐呵呵的笑声将冬日的寒冷驱散,取而代之的是居民、志愿者们彼此互帮互助、红红火火的热闹场面。虽然疫情无情,但我们邻里之间相互关爱、相互帮助的情谊不变。志愿者们和家委会热心的嬢嬢,把煮好的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端在守门大爷、孤寡老人、以及邻里大姐的手里的时候,他们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甜蜜的汤圆融化在每个人的心中。社区领导也带着问候和关爱走进辖区空巢老人家中,为老人送上汤圆和祝福,这一碗汤圆虽小,却包含着社区对辖区老人的关爱和重视,老人眼里满是感激的泪花。那边还有来自老干所的志愿者们为大家写春联送祝福,现场一片喜庆。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体会到传统节日的习俗,感受到社区的温情,还拉进来邻里之间的感情,融洽邻里间的关系,让邻里情在热腾腾的汤圆中不断传递。(图/文 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