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锦江区组织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08 15: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倡导“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锦江区启动了“幸福锦江 美在文明——每周一小时党员志愿者为你办实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党员志愿者及未成年人志愿者带头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孩子们参与志愿服务

孩子们参与志愿服务

  大手牵小手 雷锋精神代代传

  3月5日,成都市天涯石小学逸景分校的党员教师和红领巾志愿者一起走进社区,通过节目表演、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等方式,呼吁居民保护环境,践行环保理念。成都市盐道街小学东湖分校组织学生在校外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志愿服务我先行”的活动,红领巾志愿者们擦拭共享单车、捡拾垃圾、宣传垃圾分类,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成都市盐道街小学锦馨分校“学雷锋,树新风”主题活动,老师带领学生开展公共区域卫生清理及垃圾分类,号召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学雷锋、展风采。成都师范附属小学开展红领巾志愿者共享单车整治行动,小小志愿者将杂乱停放的共享单车排列整齐规范停放,更将灰尘扑扑的单车擦拭干净,用行动积极倡导着绿色出行更需文明用车的理念。

  成都师范附属小学华润分校带领学生前往东湖红美术馆参加“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讲座活动,深入浅出解说雷锋精神,帮助未成年人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成都师范附属小学召开了“学习雷锋好榜样”为主题的班会,通过讲故事、观影、板报制作等形式多样的方式,让广大附小学子走进雷锋同志的世界,鼓励学生争做雷锋传人、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新时代文明志愿者续写雷锋故事

  海棠路社区、国槐社区开展“3.5”学雷锋暖心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医务志愿者开展义诊、心理咨询、健康科普等服务。医务志愿者对社区居民细心讲解保健知识,提供量血压、中医把脉等详细检查,针对每位居民的检查情况和询问,进行一对一的健康咨询,普及健康医学常识。

  3月4日,盐道街社区联合中建二局四川分公司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建证’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现场丰富的活动吸引了许多居民参加。3月5日,红砂社区开展了“垃圾分分类·资源不浪费”主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运用道具引导居民现场实际操作,激发了居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同时,晨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锦华是我家 美好生活靠大家”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向大家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倡导低碳健康生活。

  3月3日,棬子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展彩绘志愿服务活动,“和善嬢嬢”志愿者服务队对锦城尚苑内的运动跑道进行彩绘。3月5日,庆云社区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井上添花”志愿服务活动,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落实志愿者服务理念,弘扬雷锋精神。

  每周一小时志愿服务旨在倡导市民将“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充分发挥个人、家庭、队伍等社会力量,共同为我们的“幸福美好生活”贡献力量。(图/文 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