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锦江区开展“永远跟党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8 10: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为培育践行主流价值,学习雷锋,持续深入移风易俗,学习身边榜样,倡文明新风,5月14日,锦江区牛市口街道在宏济新路世纪朝阳广场开展“永远跟党走”学雷锋 倡文明新风 做时代先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网约车和代驾师傅们参加和居民群众驻足围观。

“永远跟党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获得“成都榜样·最美志愿者”称号的曹操出行专车司机张桂容分享榜样故事,真情护送行动不便的老人过街、获得美团“模范骑手”称号的外卖小哥李维讲述暖心事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员先锋志愿服务车队”,还就快递外卖网约车行业文明从业发起了十大倡议,并现场开展了爱心“跑腿”结对活动,请外卖小哥志愿者们向辖区部分困难群众和残疾人士送去了爱心包裹。结合行业特点,依据快递小哥、外卖骑手和网约车司机自身岗位、行动轨迹、服务区域,赋予他们“平安巡查员”“文明宣传员”“红色跑小二”等新身份,引导他们在异常情况预警、突发事件直报、社情民意传递等方面发挥特殊作用,为快递物流行业党员志愿者作用发挥搭建舞台,推进基层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城市管理、社会治理的深度融合。

 “永远跟党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锦江区牛市口街道主动挖掘发生在快递物流行业的好人好事,去年10月,联合辖区5家相关企业成立了“小牛哥·先锋车手”志愿服务队。今年是建党100周年,30余名中共党员组成首支“党员先锋志愿服务车队”,成都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曹操出行(成都)城市总经理为志愿服务车队授旗,激励党员志愿者车手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走前头、做表率。探索创新“1+2+2”工作模式,即以1个快递物流群体为核心,成立党支部和志愿服务队2支队伍,通过线上和线下2种渠道途径,凝聚服务力量,营造“志愿服务人人可及”的良好社会氛围。活动现场,这支志愿服务车队弘扬传统美德、传承奉献精神,开展了首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困难群体送去爱心包裹,倡导文明价值,传递爱心力量。

  为促进快递外卖网约车文明从业,号召快递物流从业人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锦江区牛市口街道党工委将继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充分利用党建共建,动员区域各方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切实发挥“小牛哥·先锋车手”志愿服务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志愿服务车队”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新兴行业党员坚守初心使命,鼓励普通从业者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言行的示范者、创建活动的志愿者,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图/文 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