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锦江区水碾河路南社区开展“学雷锋义诊服务暖人心”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8 13: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夏季到来,社区居民外出增加,同时也是疾病高发期。通过建立义诊和社区讲座模式,宣传正面公益医疗形象,让公益观念深入社区。57锦江区在水碾河路南社区路南社区南三广场,组织辖区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开展学雷锋,义诊服务暖人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学雷锋,义诊服务暖人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义诊现场,医护人员认真为居民免费查体、量血压、测血糖,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和初步筛查,针对居民的身体状况给予合理的健康调理建议,讲解疾病预防保健知识,详细耐心解答居民的各种疑问。并对居民健康状况进行了解,给予建议,希望帮助居民树立科学的防病治病观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社区志愿者同时就新冠疫苗普及和接种疫苗注意事宜给予居民详细的解读。 

学雷锋,义诊服务暖人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健康宣传义诊活动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和支持,他们均希望辖区医疗机构和社区多组织这样的义诊宣传活动,便于对疾疾的认识及了解,尤其是一些常见病和慢性病。(图/文 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