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锦江区:传承红色基因 为困境青少年撑起关爱蓝天

发表时间:2021-07-29 15: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是国家、社会、学校、家庭的责任。7月20日,锦江区龙舟社区联合区公安分局、区关工委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关爱青少年活动,为辖区内的困境青少年送去温暖,让他们感受社会的支持,更好地融入社区。

  活动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拉开序幕,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建党百年系列视频《这百年》《抗美援朝》,重温红色经典。区公安分局离退休党支部成员、全国关爱青少年先进工作者曾和陶结合自身的经历,真情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讲述接受党的教育、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自身价值的体会和感悟。

  在听了曾和陶的讲述后,青少年依次发言分享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我生活得很幸福很满足。”困境青少年小官(化名)从小父母不在身边,是社区的关心关爱让他像普通孩子一样上学,健康快乐的成长。“我会好好学习,努力考上一所好大学,报答祖国的养育之恩。”小官说道。活动中,圆圆(化名)的奶奶多次激动落泪。过去在圆圆不愿上学时,区关工委的志愿者们上门耐心疏导,让圆圆重返校园,每每回忆这段往事,圆圆奶奶都发自内心感谢志愿者们。是他们用爱心和耐心为她和圆圆撑起了一片蓝天。圆圆说:“现在我也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就是想要把这份爱心传承下去,去帮助更多像我当年一样的孩子。”

  活动中,参会嘉宾向青少年代表赠送了学习用品,并表达了对他们的美好祝愿。龙舟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将不断深化关爱援助工作,为困境青少年的成长遮风挡雨,守护他们天真无邪的笑容。(图/文 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