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锦江区举办学习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志愿服务文艺演出

发表时间:2021-07-30 14: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弘扬身边好人好事,传递社会正能量。7月23日,2021年成都市“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暨锦江区学习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志愿服务文艺演出走进锦江区金象花园社区,以声乐、快板、舞蹈、川剧、魔术、木偶长绸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为居民群众树立道德楷模,同时呼吁大家行动起来,争做好事争当好人,积极为社会奉献爱心。

演出现场

  热闹欢腾,舞动盛世欢歌。演出在锦江区文化馆锦樱舞蹈队带来的原创节目《盛世欢歌》中拉开序幕,高昂的旋律、优美的舞姿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独唱《我和我的祖国》铿锵有力、慷慨激昂,一字一句唱出了对党和祖国最诚挚的祝福。木偶灵动,长绸翩翩,极具四川非遗特色的节目《木偶长绸》一上台便迎来台下阵阵掌声,表演者突破传统的木偶表演形式,将自身与木偶融为一体,木偶在他手中仿佛被赋予了生命,不仅步履轻盈、脉脉含情,还能将十米长绸舞动得行云流水、美轮美奂。魔术表演《炫彩和平鸽》悬念迭起、变幻莫测,魔术师一会儿“隔空取物”,一会儿又让手里的道具“凭空消失”,娴熟的技艺赢得满堂喝彩。随后,舞蹈《百年再起航》《藏族儿女心向党》《轻舞飞扬》、川剧变脸、快板《身边的那些事》等节目精彩纷呈,让观众目不暇接。最后,演出在歌伴舞《共圆中国梦》中落下帷幕。动听的歌声、欢快的舞步,一张张洋溢着幸福笑容的笑脸组成了这场演出中最珍贵的画面。

  “今天太高兴了,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观看川剧变脸,以前我只在书上和电视上看过,他们真的太厉害了。”一位小朋友佩服地竖起了自己的大拇指。除了精彩的节目,演出中还穿插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爱成都·迎大运”等知识问答互动环节 ,观众们踊跃参与答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图/文 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