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战疫一线,是他们温暖我们的心

发表时间:2021-08-06 09: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在成都本土新冠疫情发生后,锦江区成龙路街道迅速启动应急处置程序。500余名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物业企业等组成的疫情防控队伍力量迅速到位,分工落实物资保障、秩序维护、环境消杀、核酸检测、舆情引导等应急措施。2个小时完成18个核酸采集点的设置和居民组织动员,高效有序完成了重点区域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工作。班子成员、科室迅速下沉对口联系社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对辖区69个小区院落、2栋重点楼宇、3家电影院、16家重点企业、7个农贸市场和大型商超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全方位排查,严格落实扫码、亮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7月28日凌晨3点,华新社区接到通知,1名成都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曾于26日前往辖区一大型企业调试设备。社区党委迅速响应,组织党委委员立即赶赴企业,不间断协助流调人员查看企业监控,查找该密切接触者行动轨迹及次密接人员,同时做好现场秩序维护,耐心安抚企业员工并开展政策解释,13小时内协助完成2500余名员工的核酸检测及政策宣传、解释工作,有效保障企业的正常运转和生产。

  “我正在接受隔离,想请社区帮个忙。”华新社区接到吴女士的求助电话,她家中年迈的父亲身患严重的慢阻肺疾病,生活不便,独自在家无人照看。社区网格员李燕第一时间前往吴大爷家中,了解到吴大爷因病需依靠制氧机和呼吸机维持生命,立即为吴大爷买来急需药品,并将饮用水送上楼。连日来,社区坚持为吴大爷送水、送餐,保障了吴大爷的安全健康,为隔离中的吴女士解除了后顾之忧。

  “红袖套妹妹,我和我老伴已经80多岁了,他还坐轮椅,家里只有我们两个人,我们也要做核酸检测吗?”“婆婆你们都要做检测哈,我们社区设置了老人小孩绿色通道,我帮你把爷爷推过去。”回答的工作人员是成龙路街道粮丰社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静。在35°的高温下,她已经工作将近6个小时,作为社区党员,她一直坚守在核酸检查现场。她说:“核酸检测事关人民生命健康,一个人都不能少。”

  在维持队伍秩序时,雷静也是一名“侦察兵”。当观察到有居民神情异常时,她立即通知医护人员对其进行询问和检查;发现居民因高温出现中暑现象,她马上搀扶居民到空旷处休息,并为其提供防暑降温药品。

 “阿姨,你的红袖套好漂亮,我以后也要和你一样,带着红袖套保护爸爸妈妈,保护大家。”年龄只有5岁的甜甜,和爸爸妈妈一起排着队,等着医护人员给她做检测,小朋友天真的话,驱散了一天工作带来的疲惫。雷静说:“不管再大的麻烦、再多的烦琐工作,在群众生命安全面前都不算什么。我有疫情防控工作经验,作为党员,在这种关键的时刻,我就要站得起来、豁得出去。”

  7月28日,粮丰社区组织华韵天府小区所有居民及周边商铺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华韵天府有6千多名群众,老人小孩就占一大半,有些老人由于上了年纪,对此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有消极抵触情绪。雷静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带着志愿者不厌其烦的耐心劝导,让大爷大妈们清楚了解政策。(图/文 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