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锦江区开展天府慈善月公益展活动 人人参与慈善

发表时间:2021-10-13 16: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在2021年成都慈善文化月期间,成都市锦江区以爱为媒,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人人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让“友善之城·尚善之都”的城市慈善文化愈发深入人心。

  一块做好事 传递爱与温暖

  在锦基金举办的2021年“99公益日 一块做好事”公益活动暨天府慈善月公益展活动现场,一百多名小小志愿者参与公益,在春熙路街头向公众介绍公益项目,努力募集善款,号召大家献爱心做好事,传递温暖传递爱。

  “叔叔阿姨,我们正在开展‘99公益日’募捐活动,请问你们能献份爱心吗?”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头戴小红帽,点缀着小红花,手持爱心码,佩戴劝募证件,化身“99公益日”的公益劝募员,向过往路人进行募捐。“今年参加‘99公益活动’比去年表现勇敢多了,面对被拒绝和被质疑,虽然心里委屈,但能够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心里还是挺开心的。”小朋友汪锦龄说道。

  “感谢所有爱心人士,大爱无言,善举无价,因为他们,世界更有温度。”锦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募捐活动非常成功,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带动更多市民了解公益参与公益,将公益融入日常生活。

  不用眼睛看世界 关爱视障人士

  闭上眼睛走路,你是什么感觉?蒙上眼睛用手触摸,你知道自己拿到的物品是什么吗?我们的世界是五颜六色的,但视障人士的世界并非如此,他们的生活往往面临着诸多不便。

  在锦江区开展的视障体验活动中,20名体验者戴上眼罩,依靠手中的盲杖,在同伴的引导下,参加了一场特殊的体验活动。在“黑暗之旅”项目,体验者们跟随受过专业训练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六十分钟的视障体验。在“微光之旅”体验中,体验者们两人一组,一人蒙眼一人带领走路,往返互换角色体验。从黑暗中对话体验馆到合江亭,平时只需短短十多分钟的路程,志愿者们却走了将近一个小时。“那种感受,我一辈子都不会忘。”一位体验者表示。

  此次活动旨在关爱视障人士生活,倾听视障人士需求,让更多的人了解视障人士生活的不易与艰辛,呼吁社会关注并改善视障人群生存的社会环境。

  爱心捐赠 情暖困难学生

  近日,锦江区慈善会与码链成都运营中心在区民政局会议室举行资助贫困儿童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锦江区慈善会与码链成都运营中心双方代表签订了定向捐赠协议。码链成都运营中心自愿以定向捐赠的方式,连续3年向乙方捐赠资金,定向用于锦江区2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生活救助。第一年按照每人每月600元的标准,向乙方捐赠14400元,以后每年捐赠金额递增10%。

  锦江区区慈善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根据捐赠人意愿,确保捐赠资金精准发放,用好爱心资源,鼓励受助困难学生克服困难,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图/文 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