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锦江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文化惠民演出

发表时间:2021-10-19 14: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14日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当天,锦江区在三圣街道锦欣花乡老年公寓举行"爱成都·迎大运"2021年锦江区"我们的节日·重阳"文化惠民志愿服务活动。老人们齐聚一堂,度过了一个温馨、特别的重阳节。

  热闹喜庆的开场舞《中国红》拉开演出的序幕,红红火火的舞蹈赢得老人们的热烈掌声。女生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绒花》优美动听,熟悉的旋律响起,老人们也跟着合唱,在歌声中一起追忆逝去的峥嵘岁月;相声《长寿乡趣事》妙趣横生,接地气的故事、诙谐的语言使得在场老人们喜笑颜开;川剧变脸《天府蜀韵》千变万化,只见表演者在舞台踱步腾挪,手一挥脸一转,短短几分钟时间里,十几张脸谱轮番呈现,让人啧啧称奇;奇幻、神秘的魔术《吉祥白鸽》一下就吸引住老人们的目光,形象的道具、引人入胜的情节,让人仿佛进入到一个奇妙的世界。随后,舞蹈《丽人行》、男生独唱《欢聚一堂》、小品《就想尽个孝》等形式多样的节目接连上演,精彩的演出让老人们赞不绝口。此外,来自成都市盐道街小学卓锦分校的小朋友们还带来了悠扬婉转的清音《小放风筝》和传统非遗金钱板《车耀先》,精彩的演出赢得满堂喝彩。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同时也培养了小朋友们尊敬老人、关心老人的良好品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演出在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下帷幕,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除了精彩纷呈的演出,活动现场还举行了2021年锦江区第二十二届社区文化节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巡展。这些活动,既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把健康和快乐带到老年人身边,营造出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图文/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