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锦江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成功举行 网友掀起话题热议

发表时间:2022-03-22 17: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与志愿服务精神一脉相承,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锦江文明办举办的“参与志愿服务 锦江与你共战‘疫’”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成功举行,收到良好反响。

  本次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以微信、微博为宣传平台,发布主题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微信推文,以及发起#参与志愿服务 锦江与你共战“疫”#微博话题,打通传播渠道,联动发声。活动内容丰富多样,主要由“学习雷锋 志愿服务我接力”倡议书、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学雷锋志愿服务知识问答、弘扬雷锋精神的相关视频展示构成。让锦江市民在新时代背景下了解并学习了雷锋精神与内涵,传播了抗疫期间身边的雷锋好事。

  活动中,“文明锦江”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火爆,网友们反响热烈,积极分享了看到的、经历的“雷锋精神”好人好事,包括但不限于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疫情时代的雷锋故事,由不同职业、类别和群体构成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画像。其中,网友@善玉公、@丽莎、@如画和@芙宁等,都分享了疫情下医护人员的挺身而出与大无畏精神。例如,网友@芙宁写到:“我们看到好人时会想起他,我们做好事时会成为像他一样的人,他是永恒的革命战士看似平凡的人生实践却铸就了力透时空的精神坐标。他,就是雷锋。今天,雷锋高尚纯洁的精神,依旧激励着新时代的中国人,影响一批批年轻人。这次疫情中救治病人,逆行而上,疫情防控,日夜值守,八方驰援,慷慨解囊……无数人挺身而出,每一个无名英雄都因无畏而不凡。”

  活动最后,锦江文明办负责人表示,旨在通过本次活动,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文明实践中,让成都这座城市的发展更具温度,共同用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同时,也为今年即将在成都举行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注入最温暖的力量。(红星新闻网 行晓艺)

  活动获奖名单如下:

  第一名:王小丫

  第二名:黄澄澄

  第三名:善玉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