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培养积极心态 感知正能量 锦江区各学校开展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31 18: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培养中小学生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心态,感知日常生活中的微小幸福,拥有健康向上的心理发展水平。连日来,锦江区各学校围绕“心理健康”主题,开展了广泛深入、形式多样的活动,绘就了温暖和谐的图景。

  成都市盐道街小学锦馨分校

  盐小锦馨以“构建支持能量圈,助力生命‘心’成长”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活动,希望能引导老师、家长、学生建立及完善社会支持系统,寻找心理支持,关注并珍爱生命。活动前期,同学们主动收集心理健康知识,拿起各色彩笔,勾勒出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知识小报,有关于生命起源的故事绘画,有曼陀罗绘画作品,还有秘密花园涂色作品……同学们在五彩斑斓的画中探索生命的奥秘,感受心理的魅力。值得一提的是,在家校心育板块,学校不仅继续推送家庭教育微课堂,还为学校家长们设计并发放关注心理健康告家长书,提升家长对心理健康的认知与关注,提醒家长关注孩子的情绪变化,及时疏导开解,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生命观。

  成都市龙舟路小学

  龙舟路小学四年级一班开展以“呵护心理健康 守卫健康成长”为主题的集体朝会,鼓励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中培养和树立积极乐观、自强自立、勇于尝试、充满自信的人生态度,时刻对新知识、新事物保持浓厚的兴趣,即使遭遇挫折和失败,也能坦然面对。

  成都市盐道街小学(东区)

  成都市盐道街小学(东区)举行了“传递温暖,发现美好”的“525”心理健康活动周启动仪式。活动通过精彩的情景剧和舞蹈表演,让每个同学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感受到生命的来之不易、体会生命的可贵、发现生命的美好;让同学们不止有会发现美好的眼睛与心灵,也要有会创造美好的本领;不止让自己被美好包围,也要学会给他人带去美好,将生活中的温暖传递下去。

  成都市龙王庙正街小学

  成都市龙王庙正街小学以“拥抱阳光 伴我成长”为主题,开展心理主题活动月系列活动。不同年级有着不同的主题活动,小朋友们在活动中都收获到了属于自己的小幸福。例如,一年级孩子们的主题是——探寻“生命”的气息。他们通过朗诵,表达着对自然的热爱;二年级孩子们则是记录和家人在一起的美好瞬间,感受家庭温暖;六年级的孩子则是职业生涯大畅想,启发他们去探索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

  成都市田家炳中学

  为引导同学们积极调动内外资源去应对成长中的挫折和困境,提升抗逆力,以达到更好的心理发展水平,成都市田家炳中学于5月20日开展了以“解忧杂货铺”为主题的心理活动。

  该活动以“解忧杂货店”的故事为蓝本,以班级为单位,通过现场交易的形式,出售与购买各种“解忧商品”(心灵礼物),包括具体物品和抽象服务等,以及其它一切可以给人以温暖、愉悦、支持、力量的东西,这些商品均为本校师生及家长亲自设计和制作。学生通过心理健康知识问答换取“解忧币”,购买自己喜欢的商品和服务,从中体验积极情绪与情感支持。

  成都七中育才学校

  5月23日,成都七中育才学校一场以“成为自己的英雄”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拉开了“5·25”心理活动月的序幕。

  七年级4班陈麓宇和可爱的“育才熊”一起,为同学们带来一段轻柔的“心灵广播操”,共同品味人生中那些意蕴悠远的味道。精彩心语脱口秀----《英雄,就这样》节目生动地展现了英雄背后的力量,那就是每个人都拥有的“心理资本”。希望、效能、韧性、乐观,赋予每个人英雄的形象。那如何才能拥有心理资本的这四个方面,成为自己的英雄呢?学校四位心理老师为同学们献上了16字箴言:设立目标、善于分解、学会接纳、积极归因。(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