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锦江市民 您有一封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2-06-29 20: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广大市民朋友们: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是城市的内在气质。当前,成都正着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典范城市”是“文明城市”的升级版,是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具示范引领性的“文明高峰”。为进一步展现“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烟火里的幸福成都”美好形象。在此,我们真诚的向广大锦江区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从我做起,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

  让我们凝聚共识,珍惜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契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市民文明公约,向道德模范学习,与身边好人同行,向上向善、躬行实践。积极参与争创文明典范城市活动,争当文明的宣传使者,让身边的人们了解支持、主动参与,凝心聚力,形成强大合力。

  主动参与,争做文明创建的实践者。

  让我们言谈举止文明有礼,不讲脏话、不说恶语,举止优雅、衣着相宜;公共场所文明有礼,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不大声喧哗,不损坏公共设施,不在禁烟场所吸烟;行路驾车文明有礼,各行其道、文明礼让,不闯红灯、不翻护栏,不抢道争先、不乱停乱放;旅游观光文明有礼,文明出行、行为得体,懂礼仪、守秩序,不在景区景点涂画;网上交流文明有礼,传播文明信息,抵制网络低俗、媚俗之风。做到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热心公益,争做文明城市的志愿者。

  让我们积极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踊跃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参与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齐心协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氛围,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志愿力量。

  锦江区的市民朋友们——

  让我们积极参与进来,用实际行动为“文明锦江”添砖加瓦,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贡献一份力量!(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