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锦江区思蜀园:结合周边环境打造 公厕变身网红打卡点

发表时间:2022-08-31 13: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若不是周围醒目的公厕标识,我很难将它和公厕联系在一起,没想到公厕都可以变得那么浪漫。”日前,外地游客谭先生来到锦江区“1.314爱情专线”游览,锦江区思蜀园公厕的“高颜值”让他忍不住连连称赞。

  粉色爱心呼应红色背景墙,爱情留言板见证着简单的甜蜜,绿植花卉点缀其间……在锦江区“1.314爱情专线”上,改造后的思蜀园公厕已成为了一处网红打卡点。

  “思蜀园是‘1.314爱情专线’的重要节点,其公厕的改造充分结合了周边建筑风格、景观特色。”锦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道,思蜀园公厕整体以爱情为设计主题,氛围温暖甜蜜,通过植入爱情元素和精致小景,充分展现了“1.314爱情专线”的人文、地域特色。

  相关部门还对厕所硬件进行了提档升级,从人性化、便利化角度出发,优化公厕布局和如厕功能,提升厕内设施设备,将公共厕所从单一的“方便”场所变成了环境好、功能全的公共配套设施。记者看到,思蜀园公厕内不仅设置了第三卫生间,还增设了可满足3个大人、2个儿童同时使用的洗手区域。洗手台也加装了智能触摸镜,轻点镜子上的两个图标,便能实现照明和除雾功能,厕所内处处彰显着“人情味”。(图文/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