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锦江区“我们的节日·中秋”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圆满完成

发表时间:2022-09-27 16: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9月10日,又是一年中秋到。一轮圆月升上天际,映照着家家户户的团圆。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将网络文明传播活动进行创新性表达,让网民共同回味传统佳节的习俗、分享传统佳节,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市锦江区精神文明办公室推出“我们的节日 中秋”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将精神文明建设与传统文化相融合,展现宅家的生动中秋。

  本次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以丰富的形式、多平台、全方位邀请大家分享中秋佳节的传统文化或节日祝福,弘扬传统佳节。活动以微信、微博为主要互动平台,发布活动微信推文,发起#我的中秋月亮谈#微博话题,让网友们积极互动,分享中秋传统习俗,中秋家庭团圆照,关于中秋的浪漫故事或感想;或是对亲人、朋友的祝福,寄托美好的思念与祝愿。

  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热烈参与中秋互动,包括江苏、浙江、安徽、广东、重庆、四川、河北、江西、吉林、贵州等地的网友,从大家的互动中能看到各地略有不同的习俗,但是相同的是,大家都借着这一轮明月,互相倾诉着思念。来自浙江的网友@夏至未至与大家分享她的家乡湖州的故事:“湖州山清水秀,是鱼米之乡,也是美食圣地。有布厂月饼、巴掌月饼、百果月饼等种类,为了吃到刚刚出炉的新鲜月饼,很多时候都要排队去买,因为每年就一个中秋团圆节,所以大家都会赶早去买,给家人带去美味的月饼。”来自江苏的网友@人生百味分享了自己对大家美好的祝愿——家兴百和,月圆人安。

  “文明锦江|我们的节日·中秋”网页专题也于中秋节当天同步上线,用嫦娥、玉兔、月亮等元素,呈现具有中秋浪漫特色的专题风味。专题由“思远人 相见欢 人团圆”“中秋皓月 锦江邀你赏月”“诗词话中秋”“月亮佳话”四大板块构成,将中秋佳节的知识科普、活动相关新闻报道、中秋文化诗词与网友互动均纳入其中。(图文/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