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扮靓城市会客厅 添彩公园城市新名片 锦江已成为流量新高地

发表时间:2022-11-07 13: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江河流域,历来是世界各国文明的集聚带。一江碧水,孕育着人与城,见证着兴与衰,锦江之于成都亦是如此。新时代下的锦江,用一艘游船,去打开文旅融合发展的全新想象,既彰显着历史与现代的文化交融,又创造着自然生态与经济发展的和谐共处,还呈现着传统文化与年轻潮流的交相辉映,让锦江这一江“活水”成为广大市民及游客的幸福生活“源头”。

  铸就都市旅游标杆 锦江有底气

  锦江,是成都的母亲河。近年来,成都按照“治水、筑景、添绿、畅行、成势”的实施路径,推动水生态价值的转化利用,依托“一轴两山三环七道”公园城市体系打造,把治河与筑景相结合,大力塑造有风景、有内涵的城市滨水空间,促进锦江从护城河、景观河、生态河到幸福河的不断转型,掀开了“治水兴蓉”的新篇章。

  在此背景下顺势而出的锦江游船项目,近年来也在持续“刷新”消费场景的多元化,为消费者创造更高品质、更具有吸引力的消费体验。2022年国庆期间,锦江游船航线正式突破10公里,在新增多条线路玩法、多艘主题游船的同时,实现“上游下游双向拓展、日航夜游全时尽享”的游船新体验,也多次登上央视频道。

  水清、景美、人和的锦江已然成为了擦亮城市底色、展现天府画卷的一张亮丽名片。

  焕发城市新“夜”态 锦江有信心

  在锦江,不仅能体验游船旅游,更能一睹灯光璀璨的繁华热闹商圈,千年天府也因此焕发了新“夜”态。

  这是一次优质资源的整合,通过水陆联动,打造锦江夜市、夜食、夜展、夜秀、夜节、夜宿等多方面业态,带动锦江两岸夜间经济全面发展,逐步形成以锦江两岸为载体的夜消费商圈。

  在锦江江畔的滨河路,便是以文创、餐饮业态为主,其中文创类品牌以首店导入为主,引入成都首家几何书店;餐饮以成都街巷升级为基底,孵化出特色小店。形成以小店经济、首店经济、夜间经济为主打特色的活力街区。

  同时,在码头处开启的潮玩集市,成为烟火成都的代表作,吸引了一众文创商家的入驻,原创服饰、手工配饰、潮流玩偶等产品同场展示,为市民和游客开辟了一站式全新潮流消费场景。

  扮靓城市窗口 锦江有能力

  成都不仅是有着4500多年城市文明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现代繁华大都市,既存续着老成都的人文风情,又彰显着国际潮流时尚。锦江游船作为串联众多地标的枢纽、展现成都形象的一个窗口,自然也成为了品牌推广的“战略要塞”,受到了五粮液、兴城人居、王老吉、麦当劳、芙蓉古城酒等多家国际、国内知名品牌的青睐,在锦江之上开启了一场场梦幻般的跨界联动,掀起了一波波消费新热度,2022年初至今网络热度累计突破2亿次。

  随着锦江游船项目10公里航线的全线贯通,项目区所拥有的优质资源更是丰富多样,如:20余艘的主题游船,位于339天府熊猫塔下超1000平米的光影长廊,沿江众多的户外LED大屏幕,都不再是一个个静态的旅游打卡地标,而是成为了城市最显著的视觉符号,它们不仅能面向社会沉浸式展示成都生态、人文、时尚、文化,还能成为商业品牌传播的最佳载体。

  游客在饱览锦江夜色的同时,还能体验到不同品牌跨界联动的精彩,大牌集聚、业态丰富、要素涌动、烟火气更“燃”,一场“文体旅商”融合消费盛宴蓄势待发,续写着锦江商贸新传奇。(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