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小牛哥”欢聚“温暖牛市口” 锦江新春主题活动别样精彩

发表时间:2023-01-16 13: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1月11日,锦江区在“牛市口戏场子”举办了“温暖牛市口 新春欢乐汇”主题活动,把祝福和温暖送到群众身边,营造了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活动开始前,现场播放了“小牛哥先锋志愿服务队——2022年度瞬间记录片”,展示了这支志愿服务队在参与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中的重要身影与暖心瞬间,这些也是“小牛哥”们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缩影。

  2022年以来,“小牛哥”先锋志愿服务队上报涉毒、火情、反诈等社会治理线索680余条,主动认领爱心跑腿结对、爱心包裹寄递、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志愿服务300余项,累计运送防疫物资3000余份,支援核酸检测300余人次,在物资保供、物流配送、城市运转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为了感谢“小牛哥”先锋志愿服务队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在活动正式开始后,成都市文明办、锦江区委宣传部的相关领导首先为这些志愿者们送上暖心慰问物资,让其在奉献爱心的同时,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和温暖,并鼓励他们在2023年继续“用心奔跑、使命必达”。

  随后,由“小牛哥”红色活力艺术团带来的精彩舞蹈表演《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文艺汇演环节动的序幕。优雅的手风琴系列表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奇妙的视听盛宴;由“小牛哥·先锋车手”王柯皓与赵明阳带来的歌曲《奔跑人生》,则传递了新就业群体的那份坚毅与勇敢;川剧滚灯、花腰傣舞蹈、杂技、朗诵等精彩节目也轮番上演,让观众连声叫好,演出现场掌声此起彼落。在“二十大绘蓝图,再创辉煌谱新篇”的快板声中,此次文艺表演圆满结束。此外,文艺汇演期间,还穿插了多轮抽奖环节,在送福利的同时,为现场观众送上了礼品与节日的祝福。

  爱心奔跑、为民服务。在活动最后,现场还组织“小牛哥”先锋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爱心“跑腿”结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前往对口帮扶的困难群体家中,为他们送去爱心物资和关怀慰问。截至目前,爱心“跑腿”结对活动已累计开展15场,服务居民1000余人次。

  “今天这个活动是‘温暖牛市口’主题活动的其中一部分,之后,各社区将会开展相关的节日活动,把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的祝福送到居民手中。”牛市口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还会切实发挥“小牛哥”先锋志愿服务队的模范引领作用,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注入新活力、新能量。

  成都市文明办、锦江区委宣传部、锦江区总工会、区文明办、团区委、牛市口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以及辖区企业代表、居民代表们参与了此次活动。(图文 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