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

发表时间:2016-06-14 12: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向市民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

市民测量体重、身高

  613,金牛区在金牛和谐广场举办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会场宣传活动,今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 

  在活动现场,金牛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区统筹局、区商务局等部门结合各自职能准备了丰富的宣传资料和宣传展板供市民观看学习,包括“食品安全知识篇”、“肉及肉制品篇”、“粮油篇”、“水产类”等。“如何识别注水鸡鸭?水果能代替蔬菜吗?”一个个贴近生活的食品安全小知识引来市民驻足观看。 

  为了配合食品安全周的宣传活动,金牛区还在活动现场向市民发放健康饮食知识小册子,并设置了3台可以测量身高和体重的健康秤。“体重事关健康,安全饮食最重要”,健康秤的亮相引来大家的追捧,市民们排着队等待称体重,“经常掌握自己的体重是对的,这样就知道自己的饮食是否健康,该不该减肥了。”市民周阿姨笑着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到627日,在宣传周期间,金牛区将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进社区、进工厂、进学校等一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公益活动,讲解食品安全科普知识,传播科学理性消费观念。(来源: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