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区道德模范讲党课 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发表时间:2016-06-20 10: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秦坤开展进机关宣传活动

  6月16日下午,金牛区机关政务大楼11楼会议室里座无虚席,一场慷慨激昂、充满激情的演讲正在这里开讲!原来是金牛区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秦坤以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为题,为来自全区的200余名机关、社区、企业的党员代表作一场内涵丰富而又深刻生动的道德模范进机关基层宣讲活动。

  在近2个小时的宣讲过程中,秦坤详细阐述了自己对“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的深刻理解,并通过励志小故事、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刘源和芮银超人物介绍、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对奉献、道德等的认识,为党员朋友们上了一堂“扎实”的党课,也拉开了今年道德模范“五进”基层宣讲活动的序幕。

  活动最后,秦坤携手四川省道德模范刘军、“中国好人”莫若健以及陈勇等优秀党员共13人向全区党员发出倡议:争当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维护党章的模范;争做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系列讲话的先锋;争创“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兵。

  人物介绍:听障儿童的“快乐使者”

  秦坤,成都市金牛区有线电视台编导。创办欢行手语公益项目,以快乐时尚的手语教学引领普通人学习简单手语,以方便与聋哑朋友沟通。2011年,为让更多人了解和关心聋哑人,秦坤与他的团队创作推出了公益性视频栏目《欢行手语》,并在全国巡回推广;2013年,秦坤在全国32个城市建立欢行手语分部;2014年,秦坤团队策划组织“欢行爱梦想”等公益圆梦活动,走进汶川、凉山州、江西九江等地,为当地孩子们带去了实现梦想的机会;2015年,为促进普特共融,秦坤成立了全国首支聋人少儿棒球队,并发起“阳光助残 乐享棒球”项目,让孩子们在运动中学习手语,并互帮互助健康快乐的成长。近年来荣获“四川省优秀志愿者”、“全国优秀志愿者”、“志愿助残阳光大使”、“四川好人?首届感动四川十大年度人物”、“中国好人”、“第四届四川省道德模范”等称号。2015年10月16日,秦坤荣获“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016年3月,秦坤荣获 2015年度“成都榜样”特别荣誉奖。

  据了解,今年秦坤将作为出品人制作一档青春励志音乐剧《燃烧吧青春》,以独特的视角,了解当代青少年的校园生活,以文艺传播的理念,让大家了解到青少年群体青春励志的故事,在演出的过程中,也向大家普及基础的中国手语,并鼓励青少年与聋人群体能成为彼此信赖的好朋友,共同健康快乐成长、促进全社会的互通共融,以达到真正意义上的“普特共融”。并于年底在全市学校、剧场等地展开巡演。(来源: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