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开展道德模范进社区基层巡讲活动

发表时间:2016-08-04 16:55 来源: 责任编辑:龚里

“中国好人”靳建中现场讲述亲身经历 图片来源:金牛区文明办

“中国好人”靳建中向居民发放药品 图片来源:金牛区文明办

圣爱中医馆现场义诊 图片来源:金牛区文明办

志愿者现场捐赠衣物 图片来源:金牛区文明办

  8月2日,在金牛区黄忠法治文化广场举行了由金牛区文明办主办、黄忠街道办事处承办的“道德模范在身边”之成都市道德模范进社区基层巡讲活动。

  巡讲活动现场,来自辖内2012年当选“中国好人”的靳建中、 “四川好人”邵川平先后向在场的居民朋友们讲述了自己助人为乐、敬业奉献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好人们的先进事迹,让在场的100余名居民朋友们十分感动。

  2015年1月16日,“中国好人”金牛区道德模范靳建中带头成立了建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并于今年启动了 “建中爱心衣屋”项目,在金牛区各小区门口共设立100个旧衣物回收箱,是成都首个实现用条形码追踪爱心衣物去向的公益项目,当天现场对居民进行了活动简介及操作流程的介绍,倡导大家把家中闲置的纺织品和旧物品捐出来,让旧物再利用,为环保事业出一份力。同时,建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还现场发起了志愿者的招募,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参与公益事业。金牛区“志愿服务站”圣爱中医馆还派出了中医师进行了志愿服务义诊活动。

  活动最后,由靳建中给到场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发放了由圣爱中医馆提供的降暑药品。

  据了解,由金牛区组织安排的道德模范巡讲“四进”活动,将根据不同群体,开展分众化巡讲,如诚实守信模范进企业,敬业奉献模范进机关,孝老爱亲模范进社区、进学校等,来增强道德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从而切实推动道德模范崇高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充分发挥榜样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的重要作用,树立崇德向上、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风尚。(来源: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