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区开展形式多样的道德建设先进典型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6-12-16 15: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2016年6月23日,在金牛区黄忠文化广场开展的“2016成都榜样”曲艺节目进社区巡演活动

金牛区黄忠街道张贴道德模范宣传漫画,吸引群众驻足观看

2016年8月17日,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秦坤在金牛区地税道德讲堂参加成都市道德模范进机关巡讲活动。

  成都文明网讯 为切实推动道德模范崇高精神进基层进群众,充分发挥榜样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的重要作用,促进全区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金牛区广泛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加强全区道德建设先进典型宣传。

  开展道德模范巡讲巡演活动

  金牛区区级各有关部门、各有关街道开展了“道德模范基层巡讲巡演活动”,邀请了金牛区的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包括: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秦坤;成都市道德模范张从国、叶小玲;“中国好人”靳建中、王官忠;“四川好人”江晶,“成都榜样”刘丽等广泛深入社区、企业、机关和学校演讲报告,与群众、企业代表、机关干部、学生面对面交流讲道德、做好人的心得体会。

  6月23日,在金牛区黄忠文化广场“2016成都榜样”曲艺节目进社区巡演活动走进金牛,通过四川扬琴、金钱板、四川传统曲艺形式,精彩地再现了秦坤等“成都榜样”真实的人物事迹。7月27日,在金牛区文化馆开展了2016年成都市金牛区道德模范故事会巡讲巡演活动,金牛区的表演艺术家用故事表演、车灯、相声、快板等方式的演绎金牛区道德模范故事。活动期间,共计开展道德模范巡讲巡演活动13场,吸引2000余名群众参与。

  开展道德模范宣传 传播道德模范先进事迹

  以金牛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者、四川省道德模范及成都市道德模范、“成都榜样”等为重点,开展“德耀中华”系列报道,综合运用金牛政务网、“掌上金牛”微信平台、@看金牛官方微博等新兴媒体大力传播道德模范事迹和精神。全年共计开展5次道德模范媒体宣传,一是开展“四川骄傲·第四届四川省道德模范宣传漫画”工作。从今年1月18日起,通过金牛区新闻、网上、社会宣传三方面辐射全区。在《新金牛》报纸重要版面刊登和金牛有线台在重要时段刊播了“四川骄傲·第四届四川省道德模范宣传漫画”。在金牛政务网首页长期链接“四川骄傲·第四届四川省道德模范宣传漫画”展播平台,运用“掌上金牛”微信平台、@看金牛官方微博等形式广泛传播。在金牛机关大楼广告机、住宅小区的楼宇电视中滚动播放“四川骄傲·第四届四川省道德模范宣传漫画”。还在金牛区各中小学校、街道社区、大型广场、旅游景点、大型商超、宾馆、影剧院、体育场馆、建筑工地围墙等地方制作“四川骄傲·第四届四川省道德模范宣传漫画”墙。二是做好全区《四川骄傲》大型公益广告宣传工作。从今年2月到4月期间,集中在金牛区主要街巷墙体、广场(游园)、建筑工地、户外大型商业广告点位等人流密集地的户外大型广告栏,特别是在新桥公园、金牛万达广场、凯德广场(交大路)等3个重要示范点做好了《四川骄傲》大型公益广告的宣传。通过持续的社会宣传,努力形成浓厚的“好人培树”氛围。三是做好道德模范公益宣传片播放工作。在今年5月-12月期间运用多种渠道全方位对《岁月载德·四川省道德模范公益宣传片》进行宣传。

    金牛有线台在每天上午10:30 、下午14:00 、晚上21:00对《道德模范公益宣传片》进行滚动播出;在金牛政务网首页对《道德模范公益宣传片》进行长期链接、持续播放;在“掌上金牛”微信平台上一周2次播放《道德模范公益宣传片》;在@看金牛官方微博上持续播放《道德模范公益宣传片》;15个街道、35个区级各部门在本单位的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和LED电子显示屏持续播放《道德模范公益宣传片》。共计刊播约7598次,转载35172条,评论3526条。并在金牛区的学校、窗口单位、景区、社区、文明单位等地进行宣传。四是做好成都榜样先进事迹宣传工作。从今年4月至5月期间通过多种渠道对2015年度成都榜样的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金牛有线台在每晚黄金时段播出2015成都榜样特别荣誉奖秦坤主演的《棒球密语》等微电影。并在报刊《新金牛》开设“德耀中华之成都榜样”专题。在金牛政务网首页持续刊载“2015成都榜样”先进事迹。发挥新兴媒体传播优势,运用“掌上金牛”微信平台、@看金牛新浪官方微博2个区级媒体平台和15街道、35个区级部门的官方微博、微信等形式广泛刊播“成都榜样素描公益广告”和转载成都榜样微电影,得到了全区干部群众的积极关注,点赞量达25784次,转载微博数达10879条,评论数达2587条。

    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新桥公园、金牛和谐广场、凯德广场(交大路)等3个重要示范点做好了“成都榜样素描公益广告”的宣传。并在全区道德讲堂邀请成都榜样进工地为工友讲述安全事迹。五是做好道德模范“传帮带”、特色学习宣传活动的媒体报道工作。今年金牛区以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秦坤、“中国好人”靳建中、成都市道德模范王官忠、罗帅等道德模范发起的 “小小雷锋在行动阳光助残棒球行”、“学雷锋献爱心”活动、“世界阅读日,我们来满足你的阅读心愿”书香传递、“我有一个地球梦”环保宣传活动、普特共融·乐享棒球联赛等为主题的10场道德模范“传帮带”、特色学习宣传活动,中国文明网、成都文明网、成都日报、成都晚报、《新金牛》、金牛有线台等省市区媒体的报道,引起了广大网友、读友的热烈反响,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道德建设的舆论氛围。

  举办道德模范事迹展览 扩大道德模范宣传影响力

  今年5-9月,由金牛区文明办统一制作了一批道德模范事迹展板和道德模范公益广告。金牛区安排相关街道在为民广场、安蓉路广场、金牛公园、九里堤公园、长庆路社区、光荣小区等广场、公园、社区等公共场所进行流动展览,,并在金牛区交大路、金仙桥社区、和谐广场等商业街区、社区、广场,充分利用展板、墙面等大众媒介,情景交融地宣传道德模范,让好人受到社会仰慕。同时,安排全区各街道、有关部门在大型建筑围挡、各大公园、金牛图书馆、金牛文化馆、各社区院落、广场、主次干道等刊播“成都榜样”、“四川骄傲”、道德模范素描、成都金牛好人榜、成都金牛善行义举榜等公益广告和宣传板,共计20000余张。

  开展“最美人物”系列选树活动

  2016年,结合全区各系统、各行业,金牛区文明办协助区级相关部门开展了开展“最美人物”系列选树活动。一是与金牛区区妇联联合区文明办开展了2016年寻找金牛区“最美家庭”活动,活动通过组织推荐、网络投票评比等形式,发现了一批道德风尚美、奋发自强美、公益慈善美、亲善和睦美等方面的“最美家庭”典型。对金牛区的王悦均等101户“文明家庭”、汪筱蓉等10户“最美家庭”及杨学用等5户“最美家庭”提名奖予以通报表扬。二是金牛区民政局与区文明办联合开展了成都榜样“蓉城最美社工”、“ 十强社工机构”、“十佳社工项目”评选活动,金牛区向市级部门报送了“蓉城最美社工”3个,“十佳社工项目”2个,“ 十强社工机构”1个。(来源: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