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 元宵节”活动

发表时间:2017-02-21 16: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元宵节是农历新年的第一个月圆之夜,是人们庆贺新春的延续。今年的元宵佳节是211日,为了丰富全区广大市民的节日文化生活,金牛区开展了传统民俗文化、节日志愿服务等不同主题、形式、规模的活动共计40余场,倡导全区干部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暖人心脾的元宵佳节。 

  黄忠街道:元宵游园乐趣多 喜套“金鸡”齐参与 

  210,在金牛区黄忠文化中心广场举办了一场“文化金牛闹新春·春暖黄忠”——黄忠街道2017年闹元宵趣味游园活动。喜套“金鸡”、乾坤大挪移、手抓幸运珠、猜灯谜、掷飞镖、运球绕桩、蒙眼摸福字……一个个趣味十足的游园活动项目,为500名群众带去了一场丰盛的元宵“大餐”。 

  当天,天空飘着细雨,却丝毫没有影响群众参与活动的热情。活动还没开始,现场就挤满了人。数百名居民群众自觉排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奔走在游戏项目中间。当天的活动现场,最引人注目的要数“喜套金鸡”项目,活动场地内备有活鸡10只,参与者依次在工作人员处领取2个套圈,站在离金鸡5米处抛圈套鸡,套中金鸡即可领走。 

  “活动很新颖,我们全家都出动了。”活动现场,社区居民刘阿姨和家人玩得不亦乐乎,“喜套金鸡”活动中,她用一个圈就套到了一只鸡,刘阿姨欢喜地说:“正值鸡年套到一只鸡,预示着鸡年一定会大吉大利。 

  茶店子街道锦城社区:家门口庆元宵 居民齐欢乐 

  210,金牛区茶店子街道办事处锦城社区广场热闹非凡,一场由茶店子街道办事处、茶店子街道锦城社区居委会联合成都紫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的“观演出,猜灯谜,庆元宵”活动在这里举行,社区居民参与活动热情高涨。 

  舞狮灵动的眼睛惟妙惟肖,憨态可掬的样子,引得围观群众连连叫好,舞狮节目过后,社区文艺队带来的舞蹈《九儿》、《敬爱的毛主席万寿无疆》等文艺表演,也精彩纷呈。除了传统的文艺表演,现场还设置了猜灯谜、夹弹子等趣味游园活动。通过设置丰富多彩的节目和游戏来带动辖区低保困难群众踊跃参加,使他们能够很快融入社区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在活动中,低保困难群众也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之情:“谢谢区政府,谢谢社工志愿者们为我们提供的各类服务,也祝社区居民们元宵快乐。”当天虽然天气寒冷,但是丝毫没有减弱群众参与活动的热情。 

  西安路街道白果林社区:社区闹元宵 娃娃“动起来” 

  元宵节前夕,西安路街道白果林社区举办的闹元宵活动,小娃娃们成了主角。揉糯米面,揪小块糯米面,将糯米面揉成团按扁,包入馅料揉成小团。这看似简单的汤圆制作步骤,对很少做家务的社区小朋友来说,却不是那么简单。 

  虽然社区小朋友包的汤圆形态各异,但他们乐在其中。不一会儿,社区小朋友自己动手做的汤圆就包好了。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汤圆很快就煮好了。白果林社区小朋友说道:“还不错,这里面有自己的劳动成果,很有成就感。”

   抚琴街道西北街社区:关爱社区老人 共庆元宵佳节 

  210上午,抚琴街道西北街社区开展了“关爱社区老人,共庆元宵佳节”活动,青少年志愿者走进了社区的养老照料中心,看望这里的老人,与他们一起共庆元宵佳节。

    青少年志愿者们用文艺节目向老人们表示慰问与敬意,社区的工作人员则为老人们准备了汤圆,大家和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开心的吃汤圆,其乐融融的场面,让老人们感受到大家浓浓节日的祝福与暖暖的心意。(来源: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