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区中学开展"护卫共享单车"公益行动

发表时间:2017-03-06 17: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当天下午,由成都市洞子口职业高级中学校锦城卫志愿者协会发起的“我爱成都——锦城卫·护卫单车文明公益行动”在成都洞子口职高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召集了金牛区辖内的成都七中万达学校、成都第八中学校等8所学校的志愿者队伍共计300余人,从活动发起地成都市洞子口高级职业学校出发,走向成都街头的13个点位,护卫共享单车。

“锦城卫 护卫单车文明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成都市洞子口职业高级中学校操场举行

金牛区8所学校的志愿者队伍共计300余人从活动发起地出发

  美德少年发起“公益行动”倡议号召公众文明守信用车

  “护卫单车文明,就是守卫城市文明,这不仅是我们青年学生的义务,更是我们全体市民的责任。”四川省美德少年、成都市美德少年李思想在启动仪式现场向全体志愿者发出倡议。旨在号召公众爱护共享单车、绿色健康出行、文明守信用车,共同维护成都市民的文明形象。

  当天小雨霏霏,成都七中、成都七中万达、成都十八中、通锦中学、洞子口职中、财贸职中、成都铁中等学生穿上“锦城卫”协会师生自行设计的公益背心、骑车单车、带着“打气筒、抹布、宣导卡”出行了。在这群志愿者中,最小的只有11岁,茶店子小学的胡俊文小朋友,与在十八中就读的哥哥,以及爸爸一同执行志愿活动。

青年志愿者在街头擦拭单车

锦城卫标识

  志愿者们骑车上街头 执行全城“任务书”

  活动启动仪式后,各志愿者队伍前往指定地点,向公众开展“爱护单车,文明用车”的劝导。同时,利用小工具包进行单车的维护。他们有五项任务在身,一是宣传引导。在身边广泛宣传,给每辆单车系上“锦卫卡”。 二是现场维护。搜索破损车辆,将其搜集到制定位置,方便单车公司维修人员现场维修。三是清洁整理。对有污垢的车辆进行清理,以便为市民提供服务。四是秩序劝导。劝导行人将单车规范停放,不阻碍公共交通。五是定位搜寻。深入到街区,将停放到小区、公园里的单车移动到不影响公共交通秩序的路口和其它制定位置。在宽窄巷子、四川省博物馆、银石广场等成都地标处,志愿者们在街头擦拭单车、为轮胎打气、向人们宣导“爱护单车,人人有责”的理念。(图文来源: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