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为孩子们献上《你好·青春》励志舞台剧

发表时间:2017-03-07 16: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你好·青春》舞台剧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当天,为期两场的青春励志舞台剧《你好·青春》在金牛区文化馆圆满落下了帷幕。《你好·青春》是由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出品,由金牛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首届感动四川十大人物”秦坤建立的“金牛区欢行公益发展中心”策划创作的一部青春励志舞台剧。该剧以听障女孩张天娇的成长经历为故事原型,讲述张天娇克服身体缺陷和沟通障碍,主动融入社会、勇敢追求舞蹈梦,最终与同学们互助共融,成就彼此梦想的故事。整部剧倡导“友善、平等、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通过活力四射的舞蹈和旋律优美的原创歌曲,展现了青年一代不畏艰辛,坚定逐梦、向上向善、协作友爱的精神风貌,是一部寓教于乐、弘扬正能量的优秀作品。

  作为金牛区给雷锋日当天的献礼,由金牛区教育局、金牛区文明办统一安排了成都市第八中学校、成都市第十八中学校、成都市第二十中学校、成都铁路中学校等4所学校作为首演观剧单位,组织学生及家长前往观看,观剧总人数近800人。

  晚上7点30分,演出在动感的节奏和炫目灯光下拉开序幕,演员充满青春朝气的表演和扣人心弦的情节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欢笑和掌声。演出过程中演员们走下舞台与观众击掌互动,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当演员们在舞台上表演手语时,全场观众也举起双手跟着学习,全场气氛温馨而感动,观众们通过这种喜闻乐见的演出形式进一步增强了普通人群对聋哑人群的关注和了解。

  演出结束后,演员集体登台致谢,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秦坤向观众介绍该剧创作的心路历程,台下掌声连连,观众不断叫好。

  该音乐剧充分展现了道德模范“传帮带”的示范引领精神,营造了全社会崇德向善、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同时,该剧还为成都市打造“音乐之都”的目标添力加劲,以原创音乐、舞蹈的独特形式,真实展现校园里的青春励志故事,号召青少年群体勇敢追梦、自强不息,倡导平等友爱、互助共融,动员社会力量助力公益事业的发展。(图文来源: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