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区举行“粽香驷马•丝路蒲阳”端午民俗文化节

发表时间:2017-05-26 16: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成都市道德模范分享“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心得体会 

粽王争霸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让社区居民欢度端午节。525日上午,金牛区驷马桥街道马鞍东路社区广场内热闹非凡,到处充满着欢声笑语,200余名居民朋友相聚在此,共同庆祝粽香驷马·丝路蒲阳第九届端午民俗文化节。 

  2009年开始,每年的端午节前夕,端午粽子文化节都会如期举行,到今年已经第九届了,俨然成为居民心中的文化大餐。今年的活动由金牛区文明办、金牛区文旅体广新局、金牛区总工会、金牛区驷马桥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金牛区文化馆等5家单位承办,作为金牛区端午节的特色活动隆重亮相。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活动设置了文艺表演区、端午文化区、古韵端阳区、香满驷马区和马东寻粽区5个区域。同时,以文艺汇演、道德模范宣讲、有奖知识问答、包粽PK等多种形式展开。 

  活泼欢快的舞蹈《小苹果》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琵琶独奏《龙船》仿佛把现场的观众带到了百舸争流的龙舟赛场;马鞍小学的可爱的孩子们带来的清音表演《四川有你更美丽》,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社区明辉舞蹈队的叔叔、阿姨们演出的《龙船调》、女声独唱《美丽心情》等6个文艺节目有序地进行,欢笑声、音乐声不绝于耳。 

  随后,活动邀请了第三届成都市道德模范王官忠为居民朋友分享了关于“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心得体会。关于“端午传统知识”、“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重要精神”等有奖问答,也吸引了大家的积极参与。最后,活动最精彩的包粽PK引来了大家踊跃的围观,来自社区的5组包粽子达人们,纷纷展示自己包粽子的手艺。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除此之外,现场志愿者还向居民们宣传工会相关法律法规,普及《工会法》、《劳动合同法》等相关知识。 

    大家载歌载舞欢聚一堂,辖区居民既学习了传统节日文化,传承了传统民俗习俗,还弘扬了民族精神和传统美德,凝聚了发展合力与进取动力,营造文明、进步、和谐的节日氛围。(图文来源: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