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开展“学会沟通 向幸福出发”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17-07-12 11: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76下午,成都市金牛区文明办和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共同开展“学会沟通——向幸福出发”道德讲堂活动,来自九里堤街道、营门口街道的社区居民80余人参加了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应邀前来的心理咨询师-成都大学副教授江德邻一起探讨“沟通”这个既简单又复杂的主题。 

活动现场互动小游戏

  在德国有这样一句民间谚语:只有在人群中间,才能认识自己。在和家人相处沟通的过程中,只有真正的认识自我才能建造和谐的家庭关系。活动中,江老师通过两个简单的心理测试小游戏让大家认识到自己目前重视的是什么,由于每个年龄阶段的人所重视的东西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就更需要大家在生活中去平衡这些关系来增进家庭和睦。通过这两个简单而有趣的热身活动,不仅活跃课堂了气氛,放松了居民心情,更拉近了师生距离,为后面的学习提供了良好的情绪铺垫。 

  对于如何增进家庭和睦江老师给出了九点建议。同时,江老师还告诉大家不论是新婚小夫妻还是结婚多年的夫妇,都应该学会如何适时地创造出一些小浪漫小惊喜,让生活中的细节闪现出不一样的精彩。婚姻中还讲究艺术生活,多沟通,少争辩;分担责任,彼此平衡;角色清楚,心胸宽广。 

  活动过程中,江老师提出了一个问题,如果幸福是10分,你给你的生活打几分?现场居民们纷纷发言,有的说,“老师,我觉得我很幸福,儿女双全,子孙满堂,我给我的生活打10分”,有的说,“老师,我觉得我也很幸福,父母健在,家庭和睦,我给我的生活打9分”还有的说,“老师,我只能给我的生活打5分,我的孩子不听话成绩不好。” 

  随后,江老师告诉大家:幸福只有一种,而不幸是各有各的不幸,所以要得到那唯一的幸福,只有付出牺牲,付出很多的努力。无论事业有多繁忙,都不要忘记对你的爱人关心和关注,常常在一起交流思想,爱情就不会越走越远,家庭也不会走入尴尬境地,无论什么样的情况,有家就会有爱,在婚姻中,学做一个智慧的人,家庭才会幸福,家人关系才会和谐。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活动,让现场观众们认识到家是一个不需要讲大道理的地方,一个拥抱、一个微笑,就可以化解矛盾与争吵。大家纷纷表示:现在的道德讲堂活动形式多样,内容更贴近生活,通过参加活动让大家接触更多各领域的专家,在活动中受益匪浅。(图文来源 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