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区启动离退休干部治水护水志愿服务行动

发表时间:2017-08-03 10: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金牛区离退休干部治水护水志愿服务队成立

  为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让社区居民在美好环境下获得幸福感。721日上午,金牛区启动了“离退休干部治水护水志愿服务行动”,在全区形成环境保护、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府河是流经金牛区最大的一条河,涉及到金牛区的西华街道、沙河源街道、九里提街道、五块石街道、荷花池街道、人北街道、驷马桥街道。流入府河的支流特别多,生活用水的乱排、乱倒、乱丢,尤其是部分小餐饮店乱排生活废水的现象是目前引起河水污染的主要原因。因此,府河的治水护水工作是一个长期的、复杂的工作,需要人人参与。 

  在启动仪式上,由金牛区文明办、区老干局牵头组织区卫计局、区统筹局及驷马桥街道、沙河源街道等7个街道共64名志愿者相聚在人北街道参与启动仪式。金牛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对“治水护水志愿服务行动”作了详细的介绍,此项活动就是在流经全区范围内的府河沿岸劝导各种不文明行为,并向周围群众宣传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性、迫切性,更好地推进保护母亲河行动,共同创造优美的生活和生态环境。随后向志愿者们发放了统一的帽子、背心、雨伞等,以便他们开展活动,向群众宣传治水护水工作。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区共有50余名老干部、老党员、热心群众报名加入志愿服务队。接下来,这些志愿者将在流经我区范围内的府河沿岸劝导各种不文明行为,并向周围群众宣传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性、迫切性,共同营造优美的生活和生态环境。(图文来源 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