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画说道德模范】秦坤:为聋哑儿童插上梦想的翅膀

发表时间:2017-08-21 15: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2011年,秦坤打造了《欢行手语》品牌公益项目,希望正常人都能学一些简单的手语以方便与聋哑人沟通,并感受彼此的关怀与温暖。

秦坤教成都特殊教育的孩子学习打棒球

秦坤参与录制2014年CCTV12公益节目《社区英雄》千人手语舞。

2016年8月13日,秦坤作为志愿者参与暑期“志愿伴我亲子行”活动。

秦坤经常参加“成都市道德模范进学校巡讲活动”,在巡讲中与学生们互动。

  【模范简介】

  秦坤,男,汉族,36岁,中共党员,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新闻中心编导,“欢行公益”创办人。

  他是坚定的手语推广“明星”,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聋人群体,六年来,他将独创的“欢行手语”推广到全国32个城市、100多家手语协会。用自己对公益的真诚和执着,感召着越来越多的人用双手向聋人世界发出最温暖的“声音”,为聋人手语的普及推广工作做出了重大贡献。秦坤曾荣获“四川好人·首届感动四川十大年度人物”、“中国好人”、“第四届四川省道德模范”、“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今年,又入选了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模范心语】

  1、“道德的路上需要传帮带,但要宣扬的不是我这个人,而是我们所倡导的投身公益的行为和信念。”

 

  2、“爱,就像回形针一样,传递给了别人,自己也一定会收获。手语是一门很美的艺术,不应该只是聋人的专利。希望更多的人行动起来,用我们的欢乐和努力,让全天下的听障儿童都能‘听’到爱的奇妙回声。”

  

  3、“让每一个生命都有价值,让每一名残疾朋友心中的希望之光永不泯灭。”

 

  4、“我们做过一些努力试图让普通孩子和特教孩子共同交流,可是没有找到特别合适的载体来实现这个目标。后来我发现学生更喜欢体育运动,于是选择了既新颖又适合团队参加的棒球运动,通过“以球会友”来帮助普通孩子和特教孩子实现更好的交流。”

   

  5、“和聋人孩子交流的过程中,我发现他们缺少的未必是一个书包、一套文具,他们需要的是更多地了解外面的世界,需要和普通人进行正常的沟通与交流。”

 

  【点赞模范】

  多年来,秦坤策划组织的公益活动影响广泛,不断发挥着道德模范的“传帮带”作用,惠及了无数未成年人和听障人士,为聋人手语的普及推广工作做出了重大贡献。

  今年,由他担纲主创的励志音乐剧《你好·青春》,以独特、新颖的艺术形式和感染力,真实展现校园青春励志故事,倡导和谐互助共融,针对未成年人的思想教育做出突出有益的探索,赢得如潮好评。(图文来源 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