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区通过三项举措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发表时间:2017-09-07 16: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深化全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扎实做好2017年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工作,金牛区按照全市文明城市建设暨复查迎检要求,认真对照标准,狠抓责任落实,制定并抓好《金牛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方案》的实施。同时,通过三项举措全面助力成都市打响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迎检的攻坚战。 

  以“舆论战”为引领,倡导市民共建共享文明城市。一是推出文明创建在行动专题报道。通过金牛区有线电视台、《新金牛》报纸和掌上金牛微信平台等政务媒体,针对不文明现象文明指数测评常态督查等进行问题曝光和督促整改。二是营造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社会氛围。利用全区宣传阵地,以宣传栏、LED电子显示屏、橱窗展板、市民文明手册等刊播载体,在主次干道、公共广场、服务窗口刊播以创建文明城市 争当文明市民成都市民文明公约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等为主题的宣传内容。区文明办已牵头印制的5万本《成都市金牛区市民文明手册》在社区、医院、车站和政务中心等窗口,面向全区广大群众进行发放、宣传。三是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查问卷调查线上线下宣传工作。利用金牛区政务网、掌上金牛微信公众号和社区便民服务站,开展“2017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模拟问卷互动调查活动,向市民推送文明小贴士,引导规范文明行为。还通过入户宣传等形式展开线下调查,进一步提升市民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 

  以“攻坚战”为关键,确保建设工作落深落实达标。全区成立了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领导小组,对照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的测评内容和标准,对公益广告的刊播、志愿服务制度化开展、城市日常管理、建设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等突出问题进行专项督查。近期,由区领导带队分成5组对 主次干道、商业大街集贸市场公共广场城市社区商场(超市)等实地考察点位进行了专项督查。督促责任单位针对社区家庭教育活动资料不完善、公益广告刊播不达标等问题进行整改,逐项查漏补缺。下一步,金牛区将委托第三方机构全面对标排查问题点位,督促问题的整改,问题整改情况将通过一周一专报一周一调度会向全区通报,并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确保各个点位、各项指标按时按质完成迎检目标任务。 

  以“阵地战”为基础,补齐常态长效工作的短板。金牛区要求各街道、文明委成员单位严格对照《2017成都市金牛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目标任务分解表》、《2017成都市金牛区迎接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复查目标任务分解表》,认真抓好查漏补缺工作。结合市文明办常态督查和区级第三方测评通报的问题,找准工作短板与问题差距。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与工作协作,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以迎检为契机,集中力量补齐自身在阵地建设上、工作机制健全上工作措施落实上的短板,实现测评项目全面达标截至目前,金牛区共完成文明城市复查411份印证材料的网上申报工作,32512个实地考察点位进行了迎检责任的落实。(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