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启动道德模范巡讲活动 发挥榜样示范作用

发表时间:2017-09-26 14: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广泛学习和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区进一步形成积善成德、明德惟馨的的浓厚氛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金牛区启动了道德模范基层巡讲系列活动。 

第三届成都市道德模范罗帅分享自己维护正义同抢包歹徒作斗争的经过

少先队员为道德模范叶小玲佩戴红领巾

  道德模范进校园 弘扬文明风尚 

  925日上午,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金牛区文明办、金牛区教育局、成都市人北小学华侨城校区承办的道德模范进校园基层巡讲活动走进了成都市人北小学华侨城校区。第三届成都市道德模范罗帅、第四届成都市道德模范叶小玲受邀来到校园向全校千余名师生分享自己的故事与感悟。 

  在活动开始之初,学校的少先队员首先为道德模范佩戴了红领巾表达敬慕之情。随后,道德模范同全校师生一起参加庄重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来自学校三年级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国徽》节目表演。 

  巡讲会上,被称为“平民英雄”的道德模范罗帅讲述了自己在2012316日晚,他路过一酒吧帮被抢女青年追回挎包,抢包男同伙用长约半米的砍刀威胁他。在与两人搏斗的过程中,被这伙人驾车从他的脚上碾过,然后逃离现场。最后,受伤后的他右脚被诊断为七级伤残。遇到这种事,当时没有多想,唯一想法就是追回被抢的包。下一次如果再遇到这种事,我还是会挺身而出。罗帅说,就是这样一个极其普通的人,却做出了最不普通的事,用一颗平常心告诉同学们:勇于同坏人作斗争是他坚定的信念。 

  来自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区分局天回派出所民警,今年当选第四届成都市道德模范的叶小玲,向全体师生分享了她自2008年开始助学公益活动的初衷,8年来,16次走进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捐资助学献爱心,组织募集善款10余万,筹集新图书两千余册,参与资助贫困学生600余人。在一对一资助贫困学生的同时,她还利用自己警察的职业身份和影响力,不断传播正能量,建起爱心助学QQ群,在微信朋友圈中及时公布山区贫困学生的信息,寻求更多的社会资助。在她的感染影响下,近百名爱心人士加入到助学活动中,先后帮助了40余名贫困学生顺利考入大学,帮助100余名贫困学生继续学业。她倡导全校同学们都能珍惜现在优越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从身边小事做起,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向道德模范表达了自己的敬意,纷纷表示,要向道德模范学习,自觉践行社会道德,弘扬文明风尚。 

金牛区开展道德模范进企业巡讲活动

  道德模范进企业 传递诚信正能量 

  为加强企业的诚信建设,切实推动道德模范崇高精神进基层进群众,921日下午,金牛区国资办组织全区五家国有公司开展了“道德模范进企业基层巡讲”活动。作为道德模范,金牛区焓宇电器经营部个体经营者张波,用朴实、简单的语言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经商道路中,虽然多次遭遇厂商变故,但他依然将“诚信光荣,失信可耻”作为经营原则。通过学习第四届成都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张波诚信经营事迹,参加活动的广大职工倍受鼓舞,进一步激发了爱岗敬业精神,促进了道德水平提升,对全区区属国有企业诚信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图文来源 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