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金秋艺术季”启动 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

发表时间:2017-09-28 16: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金牛·金秋艺术季”启动仪式现场

四川当代书画院十余名书画名家现场挥毫泼墨

  922日,由金牛区委、区政府主办的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系列文艺活动“金牛·金秋艺术季”启动仪式在金牛区黄忠文化广场隆重举行。该系列文艺活动类型多样,包括大型新当代艺术年度提名展、喜迎十九大书画摄影展、高雅民族器乐音乐会和青年歌唱家独唱音乐会等,另还有广场音乐会、非遗进基层、百姓故事会等惠民演出。 

  在启动仪式现场,展出了百余幅“镜头中的精准扶贫”摄影作品。今年5月,金牛区启动了“石渠梦·金牛情——镜头中的精准扶贫”中国民间摄影艺术之乡金牛在行动活动,几十名摄影、书画、文学爱好者从金牛出发,以金牛文艺志愿者的身份奔赴石渠县进行采风创作。本次展出作品就是采风活动中摄影家们创作的作品。据组织该次展览活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共收到作品近千幅,此次展览是从中筛选出的百余幅作品,“在采风活动中,摄影家们都被援藏干部的精神所感动,有不少人都是含着眼泪进行创作。我们希望通过作品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参与到扶贫中来,让更多的人了解到石渠的美,看到金牛人在石渠大地上如何挥洒汗水,把它建设得更美”。 

  金秋聚金牛,精彩不停留。“金牛·金秋艺术季”活动将持续至年底,陆续推出70余场(次)不同类型的文艺活动,让市民充分感受不同艺术形式的独特魅力,满足辖区居民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需求,促进全区“全民艺术普及”广泛深入地开展。 

  “这是金牛首次举行‘艺术季’这样的大型活动。本次活动的亮点是邀请了不少省市书画名家、艺术家来到群众身边,让高雅艺术走进社区,也让金牛的更多群众享受文化惠民带来的福利。”据区文体旅广新局负责人介绍,本次“艺术季”除了形式上进行创新外,内容上还结合许多深受群众喜爱的金牛传统特色品牌文艺活动,如交响金牛、百姓故事会、文化金牛大擂台、非遗特色活动等,“文化惠民是我们常年坚持发展的,我们希望通过‘文化艺术季’的活动提高金牛文化惠民活动的档次,让高雅艺术走进群众身边”。 

  在启动仪式现场,四川当代书画院十余名书画名家现场挥毫泼墨,一幅幅壮观秀美的山水花鸟人物画跃然纸上。“金牛的文化活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仅让老百姓充分感受文化的魅力,也让艺术家有创作的灵感,为艺术的生长提供了土壤。”参与活动的书画名家给予金牛文化活动极高评价,“文化自强、文化自信,这样的活动就是让老百姓了解我们的传统文化,了解后产生兴趣,就愿意深入学习、实践,这对我们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也很有好处”。 

  现场围观作画的群众中不乏书画爱好者,他们纷纷为名家点赞。“今天来的这都是大咖呀,能现场观摩他们作画太难得了!”书画爱好者冷峰仔细观察着大师的一笔一划,暗自揣摩勾画着色的技巧,“我平时喜欢画画,只是水平一般,看老师的笔墨运用以及韵味的表现我真的是受益匪浅呀!回去我一定好好学习琢磨”。 (图文来源 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