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举行“唱响金牛”大学生音乐节 展示青春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7-12-14 10: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12月10日,“唱响金牛”2017中国大学生音乐节成都演唱会将在西南交通大学詹天佑体育馆热力开唱。

  星光璀璨 大音节最强明星阵容

  大学生音乐节形象代言人、著名人文民谣组合水木年华成员缪杰,著名歌手、浙江音乐学院教授、大音节大青山青春音乐学院院长庞龙,马来西亚著名歌手、大音节全南青春音乐学院院长柯以敏,著名摇滚乐队——布衣乐队,还有来自《中国有嘻哈》的人气选手荭鬼Ghost King和葫芦娃WAWA,国内人气偶像组合-MERA, 2015届大学生音乐节人气冠军BOOM2组合等,从清新的校园风到重金属的电子音乐,从演绎曾经的青春记忆到释放当下的璀璨年华……2017中国大学生音乐节成都演唱会上众星云集,堪称大音节“校园最强”的明星嘉宾阵容,大家一起共同歌唱青春,唱响金牛。

  政企合作 打造产业发展新动力

  据悉,中国大学生音乐节是由文化部外联局和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指导,北大青鸟音乐文化产业集团联合新华网、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等机构共同发起,与全国百所高校联合举办的综合性音乐活动品牌,已连续举办三届,是国内最大校园音乐人挖掘、培养、孵化、聚合的平台,也是实现校园与社会资源、国际文化交流与互动的重要渠道。本次“唱响金牛”2017中国大学生音乐节成都演唱会由区政府与北大青鸟音乐文化产业集团携手主办,在推动大学生原创音乐的同时,也正式拉开了北大青鸟音乐文化产业集团与金牛区的战略合作序幕。

  北大青鸟音乐文化产业集团副总裁亢仲景表示,北大青鸟和金牛区在音乐产业方面的合作计划正在逐步有序推进当中,此次“唱响金牛”2017中国大学生音乐节成都演唱会的举行就是想用校园音乐的力量为金牛再添音乐产业发展的新动力。

  产业布局 揭开文化发展新篇章

  成都作为音乐之都,有着悠久的音乐底蕴与艺术氛围,而金牛,也有很好的文化积淀和艺术人才。明晰市委“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发展愿景后,金牛区提出打造“科贸金牛·文化北城”城市名片。围绕这一目标,金牛区大力支持音乐创作、音乐选秀和音乐梦工厂等音乐人才培养行动。此次与北大青鸟音乐文化产业集团合作,引进中国大学生音乐节这一著名音乐品牌,目的正是通过对中国大学生原创音乐的吸纳,抢先布局国内大学生群体音乐文化需求的市场,走金牛独有的音乐文化发展道路,实现音乐之都“都心”功能的重要举措。

  结合金牛区区域叠加优势,以及北大青鸟音乐文化产业集团国内外的优势资源和品牌,携手共同打造中国西南区域具有核心推动力的音乐、文化、娱乐产业集群。在金牛区最新的十三五产业布局中,文化产业占据了十分重要的地位。通过不断的引进优秀的文化企业,促进区域的文化发展,构造全新的文化产业发展大格局,必将揭开金牛文化发展的新篇章。(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