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区启动社区志愿服务周活动

发表时间:2017-12-14 16: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大“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思、奉献意识”,金牛区结合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从12月2日至12月8日是金牛区首次开展的社区志愿服务周,大力宣传推进社区志愿服务的新举措。

  党员志愿者关爱困难老人

  12月7日,一支由金牛区区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和成都府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的志愿者队伍来到了茶店子街道奥林社区,为这里的困难居民送来温暖。志愿服务队对奥林社区的五户困难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来的牛奶和大米。81岁的于婆婆已经是志愿者们的老熟人的,一见到志愿者就和他们拉起了家常。 婆婆表示:他们时常都要来 ,热情得很, 要坐下摆摆龙门阵,节日这些还会来慰问。接下来,活动还将在全区更多街道社区进行。成都府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黎伟谈到:“这个社区志愿服务周主要的主题就是以党员引领志愿服务 ,让党员群体来宣传志愿服务精神 ,让志愿服务精神能深入到千家万户。”

  小小志愿者参与公益义卖

  成都市机关第九幼儿园承办金牛区西安路街道青羊北路社区志愿服务站协办,于12月7日在青羊北路5号旁小花园开展义卖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儿童志愿者们变身“公益小掌柜”将自已闲置在家里的图书、玩具、还有自已手工制作的DIY环保购物袋等物品捐献出来,整整齐齐地摆放在自己的摊位上进行义卖,将所得善款全部用于四川困境儿童购买生活用品或礼物,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活动现场整齐有序,人流涌动,热闹非凡,叫卖声绝不于耳。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节俭和爱心意识,更让他们从劳动中体会到活动的乐趣。

  今年的志愿服务周活动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弘扬志愿精神”、“关爱之路 你我同行”等为主题,将动员更多党员、志愿骨干、小小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形成向上向善向美的社区文化,让“友善公益”成为靓丽的城市名片。(来源 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