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区开展“成都榜样—美丽冻人” 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03 11: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425日下午,金牛区道德讲堂举办了成都榜样美丽冻人专题讲座。第四届四川省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龚勋惠担任主讲人,现身说法。100余名来自茶店子、营门口街道社区居民、社区学员们讲述渐冻人谱写的感人至深的生命之歌 

  在医学上,渐冻人与癌症和艾滋病齐名。患者起病3年后50%会死亡,5年后90%会死亡。《时间简史》的作者、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就是一名渐冻人。他们又被称为清醒的植物人”“活着的木乃伊,神志清醒地逼视自己逐渐死亡。 

金牛区开展成都榜样美丽冻人活动现场

  与病魔抗争,创造奇迹 

  讲座开始,龚老师的爱人首先为现场学员播放了一段视频。大家通过视频看到了她与病魔抗争到底的坚强的意志和乐观的心态。随后,龚老师的爱人从自己的角度讲述了龚老师与病魔抗争的15年。通过视频短片和爱人的讲述,居民们看到了一名肌萎缩侧索硬化病患者,俗称“渐冻人”的生命奇迹;看到了一名年逾古稀的老人的爱心,她用“全能眼”视控看护系统与人交流,建立病友QQ群,在物质和精神上帮助他人;并将自己的经历写成12万字的书,激励更多的患者积极面对生活,和病魔抗争到底。 

  建立QQ群,帮助病友 

  讲座过程中,龚老师向现场学员们讲述了自己的抗争历程。龚老师告诉大家说:“自己建立 “中华渐冻人之家”QQ群,是为了传递正能量,让更多的“渐冻人”病友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帮助更多的病友渡过难关,保持良好的生活状态。”现在,龚老师每天都通过QQ群和病友交流,鼓励他们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和病魔抗争到底。 

  成为志愿者,传递爱心 

  提及志愿者的经历,龚老师很开心的告诉大家:“如今自己已经成为一名锦江区的注册志愿者。”作为一名最特殊的志愿者,她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给自己带来的快乐,感受到了被人需要给自己带来的充实。龚勋惠老人自强不息,从来不把自己当做是病人,原来还要戴吸氧机的她现在可以自由呼吸,身体状况也越来越好。“我希望一直活下去,到七十岁、八十岁,能够走路过正常人的生活。” 

龚老师与现场观众合影留恋

  撰写自传,激励病友 

  讲座最后,龚勋惠表示,龚老师为现场的每位居民免费赠送了自己的书《美丽冻人——绝症中的坚守》,激励更多的患者。“我希望通过我的讲述,我的经历可以鼓励更多的病友不要放弃。也希望让社会上更多的人了解我们这个特殊群体,让渐冻症患者得到更好的医疗保障。” 

  本次讲座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学员们的一致好评,这不仅仅是一场励志的讲座,龚老师感人至深的生命之歌让现场学员们感动落泪,纷纷表示未来会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为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们尽一份绵薄之力。 (图/文 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