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区举办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进工地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28 15: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926日上午,由金牛区文明办联合区建交局、区人社局、公安金牛分局、区人社局、区卫计局举办的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进工地活动在金牛区明月锦苑三期工地开讲,120名建筑工人相聚一堂共话安全文明生产。 

  活动以安全至上,与法同行为主题,区人社局唐科长结合建筑工人的工作性质,工作中可能会出现的偶发事件,给现场民工讲解工伤的定义、工伤保险的重要性,及遇到工伤事故时该如何正确处理及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公安金牛分局的谢警官,针对近日开展扫黑除恶的行动,为现场的工人们讲述行动的重要性,让大家远离黑恶势力。随后区卫计局的叶老师,为大家讲解如何在工作中防职业病,生活中如何远离艾滋病及遇到病情时如何处理。活动的最后,主办方还为参加活动的建筑工人们发放了慰问品、计生用品、应急用品及宣传手册等,方便进一步咨询。金牛区疾病预防中心的医生在现场为工地上的建筑工人进行免费艾滋病检测,并强调本次检测将绝对保密,很多工友们不太接受此项检查,有的工友为了自身及家人的安全欣然接受检测。 

  此次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活动受到成都建工项目方和现场工友们一致好评,通过这种方式,进一步加强政企沟通,关爱在金牛打拼,为金牛发展作出贡献的民工,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接下来,金牛区还将举行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进企业、进社区活动。 (图/文 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