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剪纸艺术作品进社区 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表时间:2018-11-14 08: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117日,正值金秋之际,走进成都市金牛区抚琴街道光荣北路,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醒目、具有民间艺术韵味的系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作品。画面用剪纸元素与“24字核心价值观完美结合起来,形成一组美观、大方的核心价值观宣传作品,让人印象犹为深刻。 

创作者金牛区新闻中心记者冷冰向过往群众介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剪纸作品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在现场,光荣小区社区的王阿姨能非常熟练地说出这24字。 

  据了解,这是成都市金牛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依托区新闻中心记者冷冰利用业余时间创作的系列作品,努力将光荣北路打造成为核心价值观景观一条街。系列作品不仅渗透出冷冰剪纸艺术线条流畅的特点,还充分展现了社会主义价值核心观的基本内容,充分体现挖掘民间艺术与价值观紧密相连、互鉴贯通的特点,做到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将核心价值观知识展现在居民面前,系列作品设立之后,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欢迎好评。使居民由被动看变为主动看,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优秀文化、民间艺术的熏陶,促进了民风改善,从而不断提高居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社区群众悬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剪纸作品

金牛区制作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签

  据了解,这是成都市金牛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用优秀传统民间文化来创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内容系列创新举措之一。同时,以金牛好人道德模范为原型进行创作的系列宣传作品也正在设置中。 下一步,金牛区将以更加广泛的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地铺开,努力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提升金牛品质、打造金牛品牌,再塑发展标杆、重振金牛辉煌,让金牛真的牛 通过挖掘地域文化、民间艺术而形成的多种多样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凝聚了思想共识,积蓄了社会正能量,促进了社会文明和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逐步步入居民身边,融入居民生活,以其独有的传播力和感染力,形成街头正能量,在潜移默化中助推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图/文 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