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区开展“文明旅游,安全出行”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21 11: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文明旅游,安全出行”活动现场

  11月19日下午,金牛区开展友善友雅市民文明大讲堂“文明旅游,安全出行”活动,四川省中国青年旅行社的志愿者黄丽美女士用自己的亲身体会为大家讲述了一堂主题为“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的讲座。向100余名来自金牛区凤凰山、茶店子街道的社区居民、社区学员们讲述文明旅游的安全法则。

  冬天,大家出行享受别样的美景,但我们在享受美好景色的同时,也不能忘记“安全”与“文明”。在活动中,黄女士用自己从业十多年的经验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在旅行中应当注意的事项,对于大家在旅行中有困惑的地方,黄老师并没有因为职业原因对大家有所隐瞒,而是从专业的角度一一为大家解答。其中:“如果说文明是一座城市“精气神”的话,那么文明旅游就是一座城市最美的风景。在外我们代表着成都人、四川人、中国人。任何时候我们都要牢记文明出行,不仅是个人素养的体现,也是衡量一座城市文明、有序程度的标志之一”,这一段话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黄老师也为大家列举了自己在平时带团的时候所遇到的一些问题,并告诉在座的所有居民在旅行中除了注意安全提前做好旅游攻略之外,一定要理性消费,纵观世界各国发布的旅游统计数字,中国游客在其中都不同程度的占据了重要比例,成为了可以拉动经济发展的“上帝”,甚至在有些国家,当地人会称中国游客为“会走路的钱包”。最后黄老师告诉大家,一些中国人普遍而顽固的“小毛病”,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一些公民钱包鼓了,但文明素质却没跟上。正是由于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便后不冲厕的中国游客多了,境外的旅游胜地才会出现用中文特制的“请勿随地吐痰”、“请勿随手扔垃圾”、“请便后冲厕”的警示牌……。所以,出境文明旅游的要求中,就包括要尊重当地人文化礼仪和风俗习惯。你不了解国外当地的文化习俗和法律规则,肯定会出现“文化冲击”带来的不适感。

  本次讲座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不仅让居民们在旅游知识方面有新的认识,也在黄老师的“答疑解惑”中对旅行中存在的问题有了新的了解,通过这次讲座让大家意识到旅行中“文明”和“安全”的重要性。(图/文 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