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区开展2019年“关爱模范·情暖好人” 暖冬行动

发表时间:2019-01-29 16: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春节前夕,金牛区开展2019年“关爱模范·情暖好人”暖冬行动,树立关爱好人、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区形成尊崇、学习、礼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的浓厚氛围。由金牛区文明办牵头开展了以“关爱模范·情暖好人”为主题的新春走访慰问活动,组织相关单位和街道对全区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进行慰问,送去区委、区政府的关怀和问候,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2018年12月28日,金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洪泽同志带队对金牛区入选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秦坤进行慰问。彭洪泽同志一行来到区新闻中心,彭洪泽与秦坤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最近的身体和工作情况,并代表金牛区委、区政府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嘱咐他保重好身体,更好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2019年1月10日上午,成都市文明办副主任杨利一行来到金牛区走访慰问了第五届成都市道德模范夏元珍。金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洪泽,区文明办主任陈艳军陪同慰问。慰问组代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感谢道德模范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风尚,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的贡献,致以新春的问候,并送上了鲜花、果篮和慰问金。慰问中,市文明办副主任杨利对夏元珍拾到39万元现金、4小时归还巨款的行为,表示敬佩并值得大家学习,同时希望她继续传播社会正能量,一如既往地做好事,传递温暖。夏元珍也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份内的事,以后会更好地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引领作用。”

  1月10日至24日,金牛区文明办一行先后到王贾大道三胜停车场、成都市第四十四中学校、成都军区总医院管理服务中心、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走访慰问了主动请缨参与抗洪救灾的90后成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二分局五大队辅警李叶、雪域之巅献爱心的援藏教师王海洋、勇斗疯狂肇事者的拉车门英雄郭仕华、吊着尿袋做手术的信守承诺医生袁家天等道德模范代表,为他们带去了慰问品和新春祝福,希望他们继续发挥道德模范带头作用,做文明道德风尚的倡导者和引领者,为社会传递向善向上正能量。

  下一步,金牛区将继续依托传统节日,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开展走访慰问;邀请道德模范参加节日庆典和文艺联欢活动,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礼遇和关怀。(来源: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