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区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为城市增添一抹新绿

发表时间:2019-03-18 19: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营门口街道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热爱金牛、感恩金牛、建设金牛”——共青林植树活动在凤凰山公园举行

  3月12日是第41个植树节,为推动金牛区全民义务植树运动深入发展,持续推进大规模绿化全川成都全域增绿行动,着眼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目标,连日来,全区开展了一系列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3月6日,区纪委监委开展“种廉心树 护清风林”植树节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共植新绿,为春添青,种出一片清风林。

  3月11日,由团区委、区绿委办、区住房建设和交通运输局主办的 “热爱金牛、感恩金牛、建设金牛”——共青林植树活动在凤凰山公园举行,百余名团员青年志愿者参加活动。活动中,共青团员进行了宣誓,并举行了“共青林”奠基仪式。挖坑、填土、浇水……大家齐心协力,合力种下一棵棵小树苗,争当植树造林“排头兵”。

  3月12日,营门口街道组织机关干部职工、院落居民、自组织成员、党员志愿者约200余人在花照壁西顺街54、96号院落及“香珠美地”小区内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活动现场热火朝天,大家热情高涨,一起挥揪铲土,有条不紊地将事先准备好的100余株树苗一一种下,培土浇水,用实际行动为院落增添了一片生机勃勃的绿色,共同创造美好家园。

  3月12日,金牛区在凤凰山公园5号楼侧地块开展大型群众性义务植树活动,学校学生、企业职工 、社区居民等350余人参与植树,种下芙蓉、桂花、天竺桂等500余株。凤凰山街道金韦社区开展了“年年植树树成荫 代代造林林成森”植树节活动。党员志愿者、小区居民、辖区企业代表共同参与植树活动,大家精神饱满,热情高涨,有的挥锹挖坑,有的扶苗栽种,一派忙碌的景象。

  3月12日,沙河源街道长久社区、泉水社区、古柏社区、川建社区相继开展了植树活动。大家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撸起袖子,拿起铁锹,挖树坑、植树苗,经过辛勤劳作,一排排小树苗赫然直立。

  近日,五块石街道玉局庵社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与社区群众以及辖区的孩子们一道开展了“爱绿护绿,地球常绿永恒”主题活动。在社区的“微幸福”院落——邮乐苑,大家在卡片上写下对五块石、对社区建设、对美好环境的期待与愿景,并将心愿卡片挂在树枝上,种下春天的祝福。(图/文 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