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16 18: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清明节期间,为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振兴传统节日,发展天府文化,金牛区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深化“我们的节日·清明”,倡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度过一个绿色环保、文明节俭的清明节,营造“传承英烈精神、奋进新时代”的良好节日氛围。

 

成都市解放北路第一小学校师生开展“清明祭英烈”少先队主题活动现场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传统精神

  清明节期间,金牛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学生纷纷到成都市人民公园、十二桥烈士陵园、成都市烈士陵园等地开展祭奠英烈活动,通过献花、默哀、献上缅怀话语等形式,向革命烈士寄托哀思。全区共计2万余人参与祭奠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优良传统。

  4月3日,九里堤街道星河路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前往成都市人民公园川军阵亡将士纪念碑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墓碑前,为革命先烈扫墓、献花,用重温入团誓词的方式来祭奠先烈,寄托哀思。清明节到来之际,为缅怀和悼念为革命逝世的烈士,教育党员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

  4月2日上午,荷花池街道杨柳巷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和部分居民代表前往十二桥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先烈,继承传统,立志勤学,爱我中国”清明祭扫活动。

  清明节前夕,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化党风廉政建设,4月3日上午,凤凰山街道凤翔社区组织辖区内党员代表、军嫂、“五老”志愿者、居民骨干、社区工作人员等30余人前往成都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奠革命烈士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

金牛区西华街道开展“文明祭祀,绿色环保”清明节志愿者宣传活动

  倡导文明祭祀,培育社会新风

  清明节期间,为了倡导辖区居民通过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等文明绿色低碳的方式悼念亲人,寄托哀思。金牛区组织街道、社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座谈会等形式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居民度过绿色环保的清明节。

  3月23日上午,天回镇街道银杏园社区联合成都志善社会服务中心在皇恩寺陵园开展“文明祭祀·绿色清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志愿者向广大群众发放《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倡议书》,号召广大居民清明祭祀不要放鞭炮、焚香烧纸,提倡居民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绿色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活动共发放“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倡议书500余份,发放黄菊花200余支。

  4月2日上午,西华街道金牛社区、跃进社区组织志愿者们在国宾时光汇、西城上域和西园三个小区内开展了“文明祭祀,绿色环保”清明节文明祭祀志愿者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在社区居民较密集的地方,以悬挂横幅,摆放文明祭祀宣传展板的方式进行宣传,向居民们发出倡议,号召居民不要放鞭炮、焚香烧纸,并提倡居民们用鲜花祭祀等绿色环保的祭祀方式寄托对故人的哀思。

  4月4日上午,驷马桥街道马鞍东路社区开展“清明追思忆先烈,文明祭祀传真情”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志愿者播放了消防题材电影,居民数度感动落泪。影片结束后大家将菊花敬献到共祭台上,还通过书写“心愿卡”张贴到“祈福墙”上表达自己对已故亲人的哀思与祝愿。活动后,志愿者们来到小区内,为来往居民发放文明祭祀的倡议书,向社区居民宣扬文明祭祀的新方式,提醒大家要移风易俗,破除陋习。

成都市第三十三中学组织学生开展“网上祭英烈”网络签名寄语活动

  清明网上祭英烈,引导青少年铭记历史、崇尚英雄

  清明节期间,全区各中小学校积极组织未成年人开展了“2019年网上祭英烈”网络签名寄语活动、清明“节日小报”创作、经典诵读、祭扫烈士墓等活动,引导青少年铭记历史、崇尚英雄、继承革命事业。

  全区各中小学校通过网络祭祀等绿色环保方式,缅怀革命先烈,立志发奋成才。同学们在网上向革命先烈鞠躬、献花、点烛、抒写感言,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礼敬先烈先辈,感恩幸福生活。清明节来临之际,成都市第三十三中学、驷马桥小学的师生们开展了“网上祭英烈,传承民族魂”的活动,以成都文明网为平台,同学们通过网上献花、点烛、发表祭奠感言、寄语留言等形式,表达自己对革命先烈的感恩、敬仰和无限思念之情 。

  清明节前夕,成都市解放北路第一小学校师生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马鞍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少先队主题活动。活动在《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全体少先队员通过集体默哀、配乐诗朗诵、重温入队誓词、敬献花圈、鲜花等环节,培养了少先队员对革命先烈的感恩缅怀之情,明确作为新时代少先队员肩负的伟大使命。

  除此之外,成都机关三幼也充分利用校内活动资源,开展清明红色教育活动。清明前夕,老师向孩子们讲述着在西昌森林大火中不幸牺牲的英雄们的事迹,孩子们为英雄们献上亲手制作的哀思卡和菊花,表达着对英雄的哀思之情。(图/文 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