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探寻天府文化 金牛区启动“重走金牛道”文艺采风创作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24 12: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

“重走金牛道”大型文艺采风创作活动参加者合影

  4月18日,由金牛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局、区文联组织策划的金牛区2019文艺志愿者“重走金牛道”大型文艺采风创作活动启动仪式在金牛区奥林体育中心举行。

  据了解,此次“重走金牛道”大型文艺采风创作活动,旨在进一步探寻天府文化之根脉,弘扬巴蜀文明之精髓,激发天府文化活力,打造金牛历史文化品牌,让更多人感受到天府文化与成都金牛的历史渊源和无穷魅力。

  据悉,本次采风活动区作家协会、区美术书法协会、区摄影协会、区音乐舞蹈协会共选出30名骨干会员组成摄影、书画、文学音乐舞蹈三个采风分队从金牛出发,去寻找金牛道的前世今生。此次重走金牛道采风路线,将从金牛坝出发,沿途经广汉、德阳、罗江、剑门关、昭化古城等古迹景点出川,至汉中探寻金牛古道,最终到达西安再折返,用时10天,将整条金牛古道完完整整地再探寻,各个采风小分队还将根据自身文化特长,创作出文学、书画、摄影、歌舞作品,以在历史根脉上绽放天府文化艺术之花。文学艺术家们将以赤诚之心去感受金牛道两千多年的雄浑厚重、气象万千和独特魅力,以文艺的方式展现金牛道独特的壮美风光、风土人情、文化历史和新时代的发展变迁,从而创作出一批以“金牛道”为主题的天府文化精品佳作,来讲好金牛故事、传播好金牛声音、塑造好金牛文化品牌形象,助力成都建成地域特色鲜明、多元文化融合发展的世界文化名城,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成都解放七十周年献礼。

  启动仪式后,全体采风成员参与了针对本次活动的创作工作会议。会议特邀城市文化研究专家对金牛道上的历史和重要节点进行梳理,加强各采风团队对金牛道的了解。

  据悉,文艺志愿者们采风创作的作品将汇编成册,同时,主办方还将以“重走金牛道”为主题举办摄影书画展览,并将组织优秀舞台作品成果参加各级展演。(图/文 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