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校长家长来荐书 金牛区开展世界读书日展示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26 17: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金牛区“全阅读”展示活动现场

成都机关二幼家长荐书《在幼儿园和你一起长》

  “你荐书,我见书。”423日,成都市金牛区2019年世界读书日暨“全阅读”展示活动在茶店子小学南区举行。2019年世界读书日,金牛区教育局通过校长荐书、教师荐书、学生荐书、家长荐书、局长荐书五个层面向全区师生、家长开展荐好书享感动的活动。 

  此次展示活动以“书”为载体,以故事讲述、情景剧场、沙龙分享、诵读表演等形式将金牛区,全域内的“全阅读”活动的“五个全——全员、全容、全息、全域、全面”进行多维度的呈现和展示。 

  “一个人的阅读史就是他的精神成长史”展示活动上,来自驷马桥小学的何运强校长为大家推荐了对他影响深远的《论语》一书,在他看来“一部论语,化育人心;一部论语,孕育民风”。随后,成都锦西中学、天回小学、抚琴小学等学校推荐了《道德经》《孩子,把你的手给我》等10余本书籍。 

  “我们希望通过荐书活动以点带面,形成可复制的阅读推广范本,继续促进‘全阅读’的深入开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教师专业成长,带动家校共读、辐射社区阅读,以阅读加快‘建教育强区、办品牌教育’进程。”金牛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希望,在“全阅读”理念指引下,以学生成长为中心,丰润心灵为推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教师专业成长的“全阅读”活动必将不断深入发展。 

  据介绍,金牛区2008年就在全区开启了“儿童阅读活动计划”,正式启动了用阅读方式点亮儿童心灵的素质教育之旅。两年前,更是成立了全市首个横跨学段的阅读联盟学区。12年来,金牛区用校长阅读带动教师阅读、用教师阅读引领学生阅读、用学校阅读辐射亲子阅读、用亲子阅读浸润社区阅读,扎实有序推动区域阅读活动,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引起了外界的瞩目。 

  去年,金牛区教育局在总结过往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打造“全阅读”品牌,建设书香金牛的实施方案。在新时代背景下,通过阅读主体“全员化”、阅读内容“全容化”、阅读方式“全息化”、阅读空间“全域化”、阅读效果“全面化”,五个“全”来系统推进金牛区的“全阅读”品牌,以此来继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教师专业成长,并带动家校共读、辐射社区阅读,让“文化北城”书香飘溢。 

  今年4月,金牛区又组建了学前段亲子阅读专业联盟,有效整合了全区阅读优势,聚集单校个体阅读的能量,激发各成员校之间的阅读活力,实现联盟内阅读资源的共建共享。 (图/文 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