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童心筑梦 为爱前行 金牛区成立社区文明小记者工作站

发表时间:2019-07-29 08: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童心筑梦,为爱前行——第三届青少年假期成长营”开营仪式现场

  7月22日,金牛区九里堤街道西南交大社区主办的“童心筑梦 为爱前行——第三届青少年假期成长营”开营仪式在西南交大社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社区青少年的假期生活,选拔社区文明观察者、记录者和传播者,培养辖区青少年的写作能力、责任意识和人文情怀,共建美好社区。社区青少年及家长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营仪式上,西南交大社区居委会主任汪筱蓉表示,西南交大社区通过联合5A级社会组织玉成志愿服务与研究中心,在第一期、第二期夏令营中都取得非常好的社会反响,在此基础上,特开展第三期“童心筑梦 为爱前行”——西南交大社区文明小记者培育计划暑期夏令营。此次夏令营整合了更多优质的教育资源,成立社区文明小记者工作站,为青少年们搭建展示与交流的平台,与小记者们一起来传播社区“向善、尚美、乐学”的正能量。

  玉成志愿服务与研究中心院长助理张俊隆重的向西南交大社区居委会主任汪筱蓉授予“社区文明小记者工作站”牌匾。西南交大社区文明小记者站正式成立。随后,西南交大社区居委会主任汪筱蓉,玉成志愿服务与研究中心院长助理张俊为西南交大社区首批社区文明小记者颁发小记者证。

  开营仪式结束后,CEFA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语言艺术表演专业四川办事处考级评委朱明航老师带领社区文明小记者现场模拟采访。模拟采访充分激发了小记者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在场的小记者专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

  课程最后,在朱老师的主持下,西南交大社区文明小记者工作站根据民主、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小记者工作站职务进行选举,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选出西南交大社区文明小记者站长、 副站长、宣传部部长、宣传部副部长、编辑部部长、编辑部副部长。朱明航老师为社区文明小记者站站务干部讲解了他们身上赋予的职责与使命。整节课程生动有趣,小记者们积极自荐,争先恐后,大家掌声不断。

  据玉成志愿服务与研究中心院长助理张俊介绍,本次青少年暑期成长营,西南交大社区整合社区及玉成志愿与研究中心依托的各种优势教育资源为此次夏令营增能,活动过程中将邀请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的副教授、成都商报资深记者、四川日报报业集团资深记者、以及非遗文化传承人等加入到我们的增能培育中。并且特别优秀的社区文明小记者也将获得持续学习和高端采访的机会。

  通过此次活动,发动青少年争做社区文明小记者,观察、记录、传播社区发展情况和社区好人好事,从而促进青少年向善崇德的正能量,小记者站的成立和组织架构的搭建,也会推动社区文明建设的进程,使社区文明小记者早日实际参与到社区文明建设中来。(图/文 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