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小红军”重走长征路 追忆峥嵘岁月激励新时代奋进步伐

发表时间:2019-09-09 16: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提高青少年的国防意识、爱国意识、纪律意识、集体意识,加强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引导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对国家民族历史的认识,继承发扬优良作风和高尚品德,近日,成都市金牛区老黄牛志愿者服务队联合成都市第三十六中学校组织200余名高一新生,赴邛崃市高河镇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0余名高一新生在邛崃市高河镇红军长征纪念馆前共唱《我和我的祖国》。

  同学们在红军纪念馆前的广场换上了红军装,举行了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默哀、献花、红军少年宣誓仪式等活动。表达了少年红军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践行中国梦而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学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馆,看到馆内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雕塑作品,同学们仿佛回到了红军曾经战斗的岁月。

同学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在石塔面前,同学们列队集合,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地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美丽而悠扬的歌声响彻在红色高河的上空,这既是对先烈英灵的告慰,亦是少年军校学员的宣誓:乘着歌声的翅膀,把红军精神代代传。最后,同学们沿着长征时期红军战士战斗和生活过的行军路线,重走了长征路,重温了长征精神和红军的理想信仰,同时也为踏踏实实地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打下坚实基础。

重走长征路,长征精神和红军的理想信仰。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青少年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艰苦历程和伟大业绩,也激励了少年们从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中汲取成长力量,继承和发扬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用奋斗践行自己的使命、责任和承诺。(图文/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