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情暖中秋 成都特殊学校孩子与道德模范共迎中秋佳节

发表时间:2019-09-12 15: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关荣

孩子们为志愿者系上红领巾

 

 孩子们与志愿者开心互动。

  中秋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阖家团圆、天涯共此时、幸福和谐、共享天伦是对这一天贴切形容,家家户户赏月品月,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庆祝和期盼。这一传统佳节在新时期更是得到了发扬和光大,全国各地的群众通过各种形式来喜迎佳节。

成都市特殊学校的学生以手语舞蹈《我爱你中国》,向祖国70岁生日献礼,并感恩社会的关怀。

活动现场。

  为充分发扬成都“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以人为本”的精神理念,成都市金牛区文明办、金牛区融媒体中心、金牛区残联、金牛区欢行公益发展中心在2018年成功发起的“友善公益·爱在金牛”暨成都市金牛区“陪你一起过中秋”情暖童心活动基础上,今年拟将继续扩大活动影响力,让生活在金牛这片热土上的百姓更加充分感受到生活的温暖和节日的喜庆氛围。2019年中秋佳节到来之际,9月12日,为了给学校师生送上满满的节日问候和祝福,金牛区“友善优雅·爱在金牛”情暖中秋公益活动在成都市特殊学校举行。

  活动由中国好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秦坤主持,成都市特殊学校的学生以手语舞蹈《我爱你中国》,向祖国70岁生日献礼,并感恩所有爱心人士的关怀。随后,参与活动的嘉宾与志愿者一起,将象征着温暖、友善、情谊满满的中秋月饼发放到学校每位同学手中,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中秋佳节浓浓的喜庆氛围。 

活动现场

  据主办方介绍,活动现场所赠送的月饼来自于金牛区残联、金牛区欢行公益联合创办的“爱上不完美”阳光助残品牌,特邀聋人朋友参与到月饼产品研发、口味设计和品牌推广环节,让每一枚“酥饴小满月”中都添加了一份特殊的“温暖食材”。该产品定位快乐、潮趣、时尚、友善、真实。通过一只憨态可掬且天生就少了一只黑眼圈的不完美熊猫“小本”来诠释产品的助残内涵。永远乐观向上的熊猫小本一方面象征广大残疾人朋友坚强、励志、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同时,也是每一位普通健全人真实人生的写照。人无完人,我们要学会接受和爱上不完美的自己和他人,并努力追寻美好幸福的生活。

  2019年推出的“爱上不完美”手工月饼通过线上线下销售等形式进一步为残疾朋友谋福祉的同时,又倡导了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据了解,今年是金牛区开展的第二届“友善优雅 爱在金牛”公益活动,活动吸引了不少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其中。下一步,金牛区还将开展更多公益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精神。(图文/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