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鲜花献忠魂 金牛区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1 10: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3月31日上午10点,成都金牛区双拥办组织机关干部、退役军人、现役军人、社区群众代表共40人开展“缅怀革命烈士、传承革命精神”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并在马鞍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

  青松翠柏掩映下的烈士陵园庄严而肃穆,“马鞍山革命烈士纪念碑”10个大字刚劲有力、熠熠生辉。6名礼兵抬起花篮缓步前进,将花篮一字排列放在纪念碑基座前;参加烈士纪念活动仪式的全体人员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并向烈士献花,把哀思和敬意敬献给了长眠于此的英雄先烈。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退役军人、成都厚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天强代表全体清明祭奠人员做了情真意切的发言,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学习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矢志不渝、奋斗终身的壮志情怀,就是要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舍生取义的崇高品德;学习革命先烈对革命事业赤胆忠心、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奋力谱写金牛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据了解,在今年清明节期间,由于受疫情的影响,金牛区除了此次举行小范围的现场祭奠活动外,还倡议机关干部职工、驻地部队官兵、退役军人、学校师生开展“致敬·2020年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图文/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