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区开展暑期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培训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24 11: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暑期如约而至,你家的“神兽”是否已经在家里上演“大闹天宫”了呢?  

  8月14日,金牛区曹家巷社区的“神兽”们都安安静静地齐聚于曹家巷党群服务中心,认真学习暑期外出礼仪知识,“神兽”秒变“神宠”。

活动现场

  为了丰富辖区内未成年人暑期生活,提升广大未成年人文明礼仪素养,养成“讲文明、懂礼貌、有道德”的良好品格和行为习惯。8月14日上午,驷马桥街外出礼仪培训活动道曹家巷社区联合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成都市信息工程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通信工程学院分会组织开展“未成年人暑期”。此次活动共吸引18名未成年人报名参与。

  活动伊始,礼仪培训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课程的学习板块,让大家对外出礼仪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小朋友们端端正正坐在座位上,认真听取老师的讲解,似乎害怕漏掉每一个字。老师用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事例,向大家讲解了文明礼仪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重要性,让小朋友们明白了外出礼仪不仅是个人素质的体现,更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个家庭的文明素养。

  随后,老师通过安全知识问答的方式,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交流。大家争相举手抢答,在激烈的竞答中,小朋友们学习到了出行在外把“麻烦了”、“请”、“谢谢”等礼貌用语挂在嘴边,这是最基本的礼节,在一些公共场所,应该遵守的文明规则,包括爱护公共设施,不打扰和妨碍别人等。

  时间在欢声笑语中逐渐流逝,不知不觉到了结束的时候。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留下最美好的一刻。礼仪培训不仅仅只是一种简单的形式,更是一种文化和精神的传承,通过礼仪培训,让传统文化在传授中得以承启,教导小朋友们知礼、懂礼、行礼。为孩子们的文明行为树立典范,为礼仪文化的传承传递正能量,为社区发展治理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埋下成长的种子。(图文/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