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峥嵘岁月 ”红色记忆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31 10: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群众业余生活让同学们实践中受到教育,在实践中融入感恩的心,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2020年8月13日,金牛区荷花池街道、妇女儿童之家,携手过壹家社会服务中心共同在建川博物馆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体会峥嵘岁月”——红色记忆活动。

  在连续两天暴雨后的难得的晴天,小朋友们都早早地到了社区集合,对游览建川博物馆行程期待不已。乘坐大巴前去,一路上欢声笑语,气氛轻松愉快,小朋友们都对这次的出游充满了期待。

  为了学习前人吃苦耐劳的品质,不畏困难艰险的精神,特举办了活力军营的队列训练,大部分孩子在教官的带领下开启了第一次军训体验。同学们不畏炎热,坚持进行站军姿、跨立等常规练习,汗水由额头向两颊滴落,也忘记擦拭,十足像一个英姿飒爽的士兵,教官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一套简单的军体拳。通过紧张而有序的军训,虽然短暂,但却是人生难得的宝贵积累与沉淀。通过紧张的训练,增强了同学们对祖国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怀着崇敬的心情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建川博物馆,一张张照片震撼着他们,一座座烈士雕像巍然挺立,呈现出将士们攻打日军的态势。200多位全民族抗日将士英雄群体形象昂首挺立于天地之间,纵贯九州,气宇轩昂,仿佛建立了历史的他们,仍然守护在他们曾抛头颅、洒热血的地方。

  通过讲解员的解说,同学们都了解过去的历史,当初只在电视上看到的情景:被炮火轰炸过的建筑,那些在废墟中找到的旧物,那些记录战士的故事……如今它们消逝在历史的洪流中,但它们的曾经却是如此的令人心痛和震撼。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使全体参会师生牢记了这段屈辱苦难的历史,激发了全体成员勿忘国耻、发愤图强的爱国热情,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引导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激励同学们学习英雄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增强对祖国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并且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习前人的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不畏困难艰险,勇往直前,努力创造并实现自己的价值,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金牛区文明办)